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读《海明威》有感作文600字

读《海明威》有感作文600字

2021-07-07 08: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放下《海明威》这本书。我心里感慨万千,可始终都有一丝苦涩挥之不去。

  海明威十八岁上战场,全身伤痕累累,动了十几次手术,还有弹片存留。他的晚年也是被各种疾病缠身,最终用一把枪结束了自己悲催的一生。

  也许上帝把所有的苦难都给了海明威,可病痛的折磨反而激起了海明威对梦想的斗志,《永别了,武器》、《老人与海》、《丧钟为谁而鸣》等书相机出版,《老人与海》更是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不错,就是这个普通人,获得了诺贝尔奖。为什么?因为海明威在追梦,在坚持不懈地追梦。他没有被打败,而是在逆境中站了起来,勇敢地朝着梦想进发。

  其实古往今来,和海明威一样的人有很多,追梦,可不是谁的专利。

  明朝医学家李时珍就是个例子。那时的医书根本不完善,有模糊之处。

  如狼毒和钩吻两种草药都有巨大毒性。可药书中却把两者和润肺的黄精混为一谈,莫名地就有好几人因误食钩吻而亡。李时珍见状,决心重编一本完整的药草书。

  嘉靖三十年,34岁的李时珍开始重修本草,可写着写着就发现对药性的了解很难做到全部心中有数。李时珍决定,自己亲自尝百草。

  从那以后,李时珍走出家门,深入山涧,实地考察,足迹遍及中国各地,行程达两万余里。一路上,他虚心请教,那些农民、工人,都是他的良师益友。然而有些药长得十分偏,悬崖峭壁,荒山野岭。李时珍随时都有危险,但他不怕,住的是破烂的弃房,喝的是随手舀的山泉,吃的是硬邦邦的糙粮,尝下的草药很可能会断送性命,但李时珍坚持下来了,他一路跋山涉水,为的就是他的本草梦,他这种不畏难苦,坚持追梦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无论是海明威还是李时珍,他们都有一颗炽热的追梦心,他们都一直在追梦!

  追梦路漫漫,能有几人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