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飞向新世界作文1000字

飞向新世界作文1000字

2021-12-17 20: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飞向新世界“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题记

  海纳百川,万水千山,日月日复一日地东升西落,地球规律地运转着,春夏秋冬都服从世界的规则,我们永远活在这世界,我们无法逃出这世界,我渴望着新世界。

  倒不如说,这世界是个牢笼,我是牢笼中的一粒灰尘,只得随波逐流。有人说,这个世界很精彩,只是你不曾去发现。可,地球是圆的啊?即便我走到天荒地老,我还是在地球上,我依然在原点。即便这个世界千变万化,但,冥冥之中,世界是被某些事物所掌控着的,逃不出的,永远会是那些变化,变化也是有规律的,不是吗?噢!倒不如说是轮回吧。看看这个世界:永远是白昼和黑夜,太阳一下西山了,月亮就随着升起来,公鸡一打鸣,月亮就得同我们告别了,然后又和太阳相见;永远是春夏秋冬,春去夏来,夏去秋来,秋去冬来,冬天一走,便又是春了,而万物也随着四季,一同陷入轮回的漩涡。

  你看,是吧?每天都是如此,永远都在轮回着,那你说,每天都是这么枯燥,每天都重复的做着同样的事情,我们享受着生活带来的不同滋味,却也只能依靠着它生活。我们恐惧死亡,但怎么不说,我们是被这五情六欲所控制住了呢?

  正因如此,也许我可以说,人类在某些方面,甚至是不如畜生的吧。那些野兽们,虽也受着世界的掌控,但它们纯粹地活在这世上,仅是为了活而活,即使它们血腥无比,毫无我们人类眼中的美,但他们仍是可敬的。在一次次地觅食和杀戮中,都流淌着这世间最纯朴的亲情和爱意,这是最纯净的,无比得干净,原始动物之间的残忍杀戮和流淌着的腥红血液的邪秽,都无法盖住它,而在人间中的真正的亲情和真挚的爱却是少之又少,那些虚假的真情,所拥有的人,不过是受了五情六欲的控制,失去了自我,而成为了畜生不如的虫蛆般的欲望的奴仆。

  这个世界不精彩,诞生了太多的欲望,我们没法像畜生般干净,终是控制不了自己,结果逐渐被欲望所侵蚀,也成了欲望的奴仆。所以我渴望新世界啊,这个世界真的太混乱、太脏了,绿树红花都盖不住它的丑陋。

  我羡慕天上的飞鸟,它们纯洁无瑕的羽毛,在翅膀的挥动中撒向人间,掉在了我这位幸运儿的头上。它们脱离了大地,自由地飞上了天空。脱离了邪秽,使它们的心灵如它们的羽毛一般洁白,却仍然没有失去本有的世上最纯净的东西,它们不是欲望的奴仆,终不受欲望的控制。它们挥动着翅膀,一切的欲望,一切的邪秽,一切不该在新世界存在的东西,见了它们身上的光芒,都得害怕地跑得远远的。这时,飞鸟们环游着的,就正是新世界了。美得妙不可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