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生活中的两朵花作文1000字

我生活中的两朵花作文1000字

2021-10-11 14: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一个安静的女孩,她坐在教室的角落,平时没见过她说几句话,她只是和她同桌聊聊天。她只有几个朋友,她的父亲不是她的朋友。因为有一天,我听见她和别人说:“我爸拿凳子打我的腿......”我记得她后来还说了些什么,但我没有记住,只有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

  那个女孩她很高雅,在静默之中,在她的行走中,我仿佛看见一个贵族妇人在众人的注视下光鲜亮丽、气质非凡地走在红毯上,如此的庄重,这是我远不及的。这是在长期的荒凉、压抑和孤寂的环境中淬炼而来的吧,而这朵本该生活在温室中的花儿,不幸地被人摘走了花瓣,在黑暗、沉郁的不鸟之地静静地忍受着摧残。

  那个女孩她很可怜,她不知道是得了一种什么病,我经常被吓到。我至今还记得那个女孩发病时,她的同桌不知所措地抚着她的背,而她痛苦地叫出来,像是哭泣的声音,像是被人用刀深深地刺进肚子。她弯腰蜷缩着,她浑身发着抖,用脚奋力踏着椅子,踏着地面。她一边痛苦地呻吟着,一边无力地挣扎和反抗,我至今还记得她那可怜的神情。

  我还记得,那个女孩在某一天和她妈妈一起离家出走了。

  我还听说——“她爹酗酒,喝完酒耍酒疯,拿起凳子就把她和她妈妈打了。”

  那一个活泼的女孩,她总是很开心,我总能看见她眯着眼在笑,她大大咧咧的,和谁都是自来熟,就凭我所看到的,她和谁都是朋友,和谁都能搭得上话,不时也挑逗别人几句。

  我对那个女孩只是淡淡地看着,没有喜爱也没有厌恶,但就是向往。那个女孩就像一朵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永远都向着光,永远都那么开朗。虽说没有喜爱,但其实隐含在内心的还是有几许敬佩和崇拜,毕竟我也想做一朵向日葵,向着阳光。

  但那个女孩,在开心中总会受到挫折。我看到了辱骂那个女孩的言论,大家纷纷讨论被骂的是谁,而被骂的人选择了沉默,选择了默不作声。我仿佛看见那个女孩脸上的笑容忽而不见,随即是紧锁住的眉头, 抿嘴,嘴角下垂的不安。

  那个女孩,我还未知道,她是真的那么开心吗?如果是的话,那就好了......我会油然而生充溢着的崇拜,在如今的生活中,我是做不到笑对人生的。如果不是的话,那也算了。一个乐于生活、隐瞒苦难的灵魂啊!......抑或是一个永远戴着笑脸面具生活的人?这是不可能的!她在隐瞒的,可众人皆知道,她默默抵住它了。

  那个女孩,在她洋溢着的笑容中,我看见了对生活的希望。

  致我人生中遇到的两个女孩:一朵生活在荒芜里,但她坚强地斗争着,隐世于青山绿水,绿草青州;一朵生活在无垠草原,但她是朵向日葵,终也成为指引我的太阳。你们过得好吗?愿一切安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