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初一我收获了友谊话题作文600字

初一我收获了友谊话题作文600字

2021-09-19 06: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友谊,是一个看似简单有平凡的东西,但又是每个人想拥有的东西;友谊,是个一容易烂漫又美好的回忆,总是在不知不觉间来到你的心灵:友谊,是一个容易破碎又美丽的花瓶,但常常是我们最想保护的事物……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初一我收获了友谊话题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初一我收获了友谊话题作文600字1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想必大家都听过这首歌。无论是在网络环境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人人都会有朋友。朋友是什么?朋友是彼此交流的友谊。如果一个人没有朋友,他将会孤独,寂寞。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友情。

  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有一天,我正在复习,我的朋友给我送饭,因为他知道我爸妈没在家,我又没有吃饭,才会送饭过来。他敲门走进来:“你别太辛苦了,我知道你没吃饭,特意给你送过来了。”可我却不领情,不耐烦的说:“马上期中考试了,我复习的时间很紧,不吃饭,拿走吧!“养好精神再复习,这难道不好吗”?朋友说道。“吃一些饭吧”。可是朋友的关心却让我更加烦躁了。“出去,出去,你打扰我复习了。”我朝朋友大吼。朋友伤心的说“我好心好意的给你送饭,你却这样不领情,我不管你了。”就走了。

  我知道这是朋友的关心,我也知道我伤了朋友的心,其实真不想说这么刻薄的话,我很懊恼,很后悔。

  我准备去他家道歉。我走到她家门口,听到朋友对他妈说:”我好心好意给他送饭,他却不领情,我真后悔交了这样的朋友。”他妈说:”别难过我,他也是为了学习,为了进步。”我敲敲门,我轻轻地走进去。“朋友我……”朋友扭头不理我。我就在他旁边,我羞愧地低着头说,”朋友对不起,我不应该说这样的气话,是我的错,请你原谅我好吗?

  ”朋友还是不理我。他妈妈也在为我求情。“你看他都来道歉了,你还不知足呀!”我知道朋友是一个很要强的人,所以朋友不会答应,他就用他妈妈当借口说,”看在我妈妈的面子上,我就原谅你了。”我们俩有快乐的在一起了。如果不珍惜友情,就会寂寞,生活就没有了情趣。所以现在要好好珍惜友情。

  初一我收获了友谊话题作文600字2

  友谊是关心,友谊是互助,友谊是春风,友谊是暖流……在我与好朋友小媚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纯洁的友谊。

  纯洁的友谊是在我与小媚之间建立的。

  想起五年级那段令人怀恋的时光,我仿佛回到了五年级。那时,学习有些紧张,训练又很辛苦。每次训练回来,总是十分晚,经常拿错试卷,为此,我十分苦恼。

  有一天,我把心中的苦恼告诉了小媚,她当时说:“你放心,我会帮助你。”我当时只是以为她在安慰我,不会帮我收拾作业,更不会亲自交给我,谁愿意那么晚放学呢?我并没有放在心上。

  下午,我去了训练,听说晚上的作业特别多,能堆成一座小山,我感到很无助,心中掠过一丝悲哀:哎,晚上那么多作业,万一又拿错了怎么办?管它三七二十一,把试卷全部拿回家,那就万无一失了!想着晚上的作业,那么多的试卷,我急得都快掉眼泪了。我们班放学了,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了出来,我欣喜若狂,以为有希望,他(tā,组词:他们,他日,他乡)们却拒绝。

  难道好朋友就是这样的吗?我算是绝望了,无助地坐在椅子上,把头深深地垂了下去。眼前感到一片昏暗。

  这时,我的前方突然传来了一阵急切的脚步声,渐渐地,走到了我的跟前。我一点点地抬起头来,瞪大了眼睛,心情由失落变到开心,小媚笑盈盈地看着我,她手上拿着我的书包,书包鼓鼓的。她对我说:“今天晚上的作业有点多,我把作业帮你收拾好了。”当时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惊喜过后,我心中的感激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从此,不管我训练得多晚,小媚都帮我收拾作业,并亲自交给我,作业从未有过出错。

  碧水蓝天,红花绿树,构成这个绚丽的世界;纯洁的友谊绘成绚丽多姿的童年。

  初一我收获了友谊话题作文600字3

  友谊是什么?友谊是我们哀伤时的缓和剂,激情时的舒解剂;是我们压力的流泄口,灾难时的庇护所;是我们犹疑时的商议者,蒙浑时的清新剂,是我们思想的散发口,也是我们沉思的锻炼和改进。

  我生活在快乐之中,从未感到孤独,是因为我有很多朋友。记得看过这样一篇文章《一点六公理以内你有几个朋友》,因为在这个范围之内,饭后闲步即可到达,无需预约,无需费力,喝杯清茶几句闲语,轻松而又自然。

  真正感觉到朋友的温情是在我一次高烧这后,记得那天半夜我烧到四十度,妈妈急的手足无措,就给医院的一个朋友打了求助电话,那位阿姨带着所需药物直奔而来,给我打了退烧针之后,还一直给我进行物理降温,正因为她的到来,让妈妈放下心来,我也在她的细心照顾之下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我也因为未能到校,同学看我上午没去上学,得知是生病之后中午就来看望我,他进门就问好些没有,虽然年龄小不会说什么安慰的话语,但他的关怀溢于言表,使我深深感到了友情的温暖。

  去年我转到一所新的学校,环境的变化让我感到局促、压抑,再加上天性内向,在校内便难免形影孤单。在一次语文课上,老师要求同学们讨论问题,而我坐在那里左顾右盼,不知该如何张口,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两位同学邀请了我,正因为他们伸出了友谊之手,才使我很快融入到班集体,让我交到了更多的朋友,走出了一人世界。友谊就是这样神奇,它让人面对现实,对未来充满希望。

  友谊是什么,友谊是寒冷时的暖流,是骄傲时的清风,是慌乱时的重心。友谊是什么,是那种“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的相依,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王伦送我情”的深沉,也是那“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朗西”的轻叹。请大家相信,只要我们维护友谊,为对方着想,那么,我们的友谊就会地久天长,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很多知心朋友,在朋友的关爱中感受生活的美好。让我们谛造友谊,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愿友谊地久天长!

  初一我收获了友谊话题作文600字4

  泪水清澈,相片温热,掬一捧回忆的清泉,采撷一朵朵友爱的花朵,品一口香醇的佳酿,让友情相伴一生。

  偶尔,不经意间的关怀,无心的帮助,往往成就一段友情。可以说它:“无心栽柳”,可以说它:真实、纯洁、率性。但我相信:人与人交往需要真诚,这样的友情清澈、透明、不掺入一丝的杂念,往往更加牢固,让人终生铭记。

  时常忆起那些与自己一起面对考试的战友,和大家齐心协力,为美好未来拼搏的场景。每当遇到问题时,同学们一个个你争我抢,为你出谋划策,攻克难关时的感动,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开心、鼓舞。这时的朋友告诉你:我们有同一个目标,我们要共进退。

  仍然刻骨铭心的是那些伴你走过无数风雨却依旧坚守在你身边的朋友,当年的你们吵过、闹过,终究言归于好,如今的你们想吵、想闹,却闹不起来,虽然都有扬言不会再做那种幼稚的事了,却私下里回忆着当年的所作所为,仍旧笑出了声。这样的友情如佳酿,越久越醇,时光带的走的是童年,带不走的是印在彼此心上的友情。昔日的我们散发着天真烂漫的气息,这时的友情是一个导师,它带领我们一起嬉戏,呵护我们的天真无邪。如今的我们走在一条名叫“人生”的路上,这条路是那么的漫长、艰险,当我们想要退缩时,我们会发现,还有朋友在我们身边鼓励,还有友情相伴。

  也许,夏蝉有不再鸣叫的时候;也许,牧笛有停止歌唱的时候;也许,人生有走到尽头的时候。到那时,我们还有什么值得留念,我们又能有什么可以留念呢?我想,不变的是友情,怀念的是友情。因为友情,我们困难是有了帮助、鼓励;因为友情,我们的生活不再索然无味;因为友情,我们拥有了无尽的快乐、忧伤;因为友情,我们的生活苦乐交织。

  当岁月老去,回忆年华点点,我们会难以忘怀——友情。珍惜和呵护友情吧!为自己,为朋友。

  初一我收获了友谊话题作文600字5

  真正的友谊是不但彼此信任的,彼此支持的,而且是真心对待彼此并且敢在彼此面前表露真实心理的,真正的友谊也会敢于指正对方的错误,并且不会放弃对方的……

  ——题记

  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荆;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你谈论你的困扰,一个真正的朋友找你解决你的困扰;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友谊已经结束,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当你们还没吵过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谊;一个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远在他身边陪他,一个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远陪在你身旁……

  真正的好朋友就是在你伤心的时候可以安慰你,在你难过的时候可以开导你,在你开心的时候可以陪着你开心,把你的事看成了自己的事,尽力帮你做任何事情的人……和好朋友在一起就会很舒服,无拘无束的,想干嘛干嘛,想说啥说啥,虽然也会有点小“插曲”,但彼此不会往心里去,多年以后,大家还是像当年一样,既使分开好久,还是觉的就在身一样,

  在你最困难时会想起她,你会知道她会一直与你站在一起……真正的好朋友就是一个愿意把自己所做的不光彩的事说给你听的人,一个随时就想把心里话打电话告诉你,一个在你面前不带面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人,一个冬夜里和你拥被而睡彻夜长谈的人,一个和你有时话不多但彼此都很关心对方的人,好朋友就是有悲伤我陪你一起掉眼泪,有欢乐和你一起傻傻的笑……

  好朋友不一定常常联系,但也不会忘记,每次偶尔念起,还是感觉那么温暖、那么亲切、那么柔情;好朋友是关怀放在心里,把关注藏在眼底;好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喜悦,忆及时更多温柔。好朋友的美不在来日方长好朋友最真是瞬间永恒、相知刹那;好朋友的可贵不是因为曾一同走过的岁月,好朋友最难得是分别以依然会时时想起,依然能记得:你,是我的好朋友!

  有好朋友的日子里总是阳光灿烂,花朵鲜艳。有好朋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我们可以失去很多,但却不能失去好朋友。好朋友也许并不能成为一段永恒,更或许他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时间的一位过客,但是却使生命变得美丽起来,使好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动和珍贵,即使没有将来又有何妨?至少,曾经我与你一起走过好朋友的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