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放学以后作文600字

放学以后作文600字

2021-11-20 15: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渐暗的光线带走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时间也随着“嗒嗒”的脚步声离去了。

  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拖着疲倦的双腿,加入了这支庞大的放学队伍。一切都雾蒙蒙的,蝉不鸣了,鸦归巢了,连睡莲也合上了白色的花瓣。

  但黑暗中,是有光的。

  老师的办公室里亮着光。一盏,两盏……六七盏光将灰暗的教学楼点缀得熠熠生辉。办公室里,老师还没走,他们或许还在批改我们白天的作业,或许在准备明天的课,细细的汗珠,或许己经湿了衣裳,那端正漂亮的字迹,亦或许将在作业本上叙述一段永恒的故事。

  摇曳的灯光下,笼罩着她们对我们的关心,渲染着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

  另一盏光,来自保安室。保安们穿着制服,站在校门口,护送一个个归家的学生。在夜色中。他们就像—棵棵黑色的树,为我们遮起—片安全的绿荫。保安室里还有排着队打电话、拿物品的同学。中央大道上,这一盏灯光指引着千万学生的道路。

  明亮的灯光下,照耀着一片安宁与平静,点亮着—段回家路。

  还有一盏光,隐秘着,在我的心里。那是家的光。家的光是橙黄色的,像温暖的小太阳,我可以想像到,一家人正围坐在灯光下等待我的归来。橙黄色的灯光温柔地笼罩着他们,给家蒙上一层淡淡的薄雾。

  这样的灯光是独一无二的,温和的灯光下,弥漫着对彼此的牵挂与寄托,闪耀着爱与希望。

  我路过老师的办公室,路过保安室,向家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处处是明亮的灯光,出了校园,再度回首。

  放学以后,灯火仍是星星点点,而星星点点灯火的背后,是千万在不同岗位的工作者和家人们明亮的心。

  于是,放学以后,世界仍灯火依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