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懒作文500字

2021-05-20 09: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日常生活中想必大家都有过偷懒的坏习惯和想法吧!是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瞬间想偷懒,想不劳而获就能收获果实。但现实并不会如我们所想的那么简单,说简单点就是你怎么对待生活,生活就怎么对待你。偷懒只是为了一时的轻松和快乐,殊不知后面等待着我们的挑战是什么。只有做足充足的准备,才能迎接新的开始。

  我也有偷懒的小毛病,这也让我的妈妈时常在我耳边念叨我“一整天啥也不干,就只会吃了睡,睡了吃,跟一头猪一样……”这些话我已经听到耳朵快起茧子了,但这些坏毛病也时常惯着我,让我逐渐臣服于懒惰的脚下,喜欢找各种借口和理由来推脱责任和事情,只顾着自己一时的快乐。

  我深刻的记得小学时候我们考完试的时候,等成绩发下来的时候都要拿回家给父母签字和写评语。因为我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所以我不想让父母知道,我就找了一个人帮我签字和写评语。没想到还蒙混过关了,这让我越挫越勇,今后的作业我也会偷懒不写,等到快收上去给老师评改时我才慢吞吞的赶作业。有一次被老师发现了,罚了我写了检讨书,还给我父母打了电话,这让我很不好意思,觉得无颜面对老师和同学以及父母了。但这也给了我一个教训,让我今后更好的督促自己努力学习,不要偷懒,贪小便宜。

  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很多事情都是我们懒惰之后造成的麻烦,所以为了我们的生活能更加的好,就早日戒掉偷懒这些坏毛病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