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家乡的秋景作文700字

家乡的秋景作文700字

2021-11-22 14: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收获春天播种的希望,收获埋藏已久的喜悦,收获丰富精彩的人生,不得不说,秋是一个很好的季节。

  曾种在家门口的那棵核桃树,终于在经历了几十载春秋后,开启了第一轮的硕果累累,成熟的核桃像一颗颗顽皮的跳跳球,一个劲儿地往人们的脑袋上落。当然了,人们也并不生气,反而往地上一坐,随手拿起个核桃敲碎了吃。

  家乡的山,是别具特色的。每到秋季,家乡的山便会整片整片的变成枫红色,这时候特色就显现出来了:落日之时的昏黄之光再加上枫红宝色映照在一起,连整个蔚蓝色的天空也变了模样,那场景可真是漂亮极了!

  家乡的水,也是极具特点的。每到深秋,只要到小河边一瞧:好家伙!河里淡水鱼种类繁多,且数量多如天上的繁星一般,往往这时我们便会下水捉鱼,我们动鱼儿动,我们不动鱼儿也不动。在星空的映照下,小河的特点也就显现出来了,繁星盛在清澈的河水中,似乎赋予了家乡如银河般的生命与色彩。

  家乡的桃树,更是令人迷恋。村子里的每处空地都种植上了桃树,终于,桃树在我们的期盼中长大开花结果了,只一夜的功夫,桃花便开满了树梢,村子上下处处散发着花香,不仅如此,村子也被染成了粉红色。秋风一过,粉色花瓣摇身一变成了粉色的胖桃娃娃,在这一片粉色的海洋中,桃树带领我们的村子走出了困境。

  家乡的秋节,似乎也总是格外引人深思。每年八月十五,人们搬来了桌椅坐在庭院中,看着头顶那一轮玉盘似的明月,人们不禁唏嘘感叹,或许只有看着月亮,人们才能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吧。

  秋,是海外游子思念家乡的季节,是引起离家十里不如家的感叹之思;是赞叹家乡美好秋景的季节,是从远方看向家乡方向的思乡之情;是歌颂辛勤劳作所得的季节,是在村民脸上展露出的满载的丰收之喜。家乡的秋景,承载了太多的喜怒哀乐,是我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抹色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