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劳动最光荣作文800字

劳动最光荣作文800字

2022-03-26 20: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国庆节第一天,我们全家人早早的就来到了爷爷奶奶家。快到家门口时,爸爸打电话给爷爷,才知道他们都在田地里收玉米。于是我们就把车开到了田地旁。下车后看到一望无际的玉米地,简直太壮观了。天空阴沉沉的,整片整片的乌云挡住了灿烂的阳光。妈妈说,七月份的那场暴雨,让全村的玉米地都受到了损失。我放眼望去,只见一片片玉米地,有的倒下了,有的浸着水,有的干枯的挺着身子,像一个个斗志昂扬的士兵,面对灾难毫无惧色……

  我们拿到钥匙后,就回到了爷爷奶奶家。一推开门,就看见院子里铺了一地的玉米,妈妈说这是为了晒干它们,装进袋子卖个好价钱。爸爸查了天气预报,过几天会下雨,所以我们必须赶在下雨之前收起所有的玉米。天呀,这可是个大工程,我心里默默地想。午饭后,我和弟弟妹妹在妈妈的带领之下开始了装玉米运动。我们每个小朋友全副武装了起来,帽子、口罩、编织带、小板凳……只见弟弟妹妹争先恐后地快速装起了玉米。一开始大家都装得很起劲。半个小时过去了,妈妈已经装好了五袋儿,我才装了两袋,弟弟妹妹连一袋也没装满。我挠挠头,擦了擦头上的汗,站起来走向妈妈,想取取经,看看怎样才能提高效率。妈妈让我们站在一边,边做示范边讲解窍门。原来,妈妈每次拿两根玉米,手速要快,并且在装到半袋时要站起身提拉一下袋子,这样袋子就会腾出更多空间。学会技巧后,我和弟弟妹妹再一次扑向玉米堆。果然,运用新方法后,我们都提高了效率。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经过四个小时的不懈努力,院子里堆满了一袋袋玉米,像一个个小堡垒,这是我们胜利的成果啊。

  不知不觉天黑了,我和弟弟妹妹洗干净布满灰尘和汗水的脸,挨挨挤挤地围坐在餐桌旁,等着长辈们入席开饭。闻着香喷喷的饭菜,我们馋的口水像断了线的珍珠止不住,肚子也咕咕唱和着,终于等到长辈们都入席入座了,我和弟弟妹妹大快朵颐地吃了起来,真香!吃饭时,爷爷奶奶直夸我们是一群能干的好孩子,我和弟弟妹妹听后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想到这次玉米大丰收,也有我们小朋友们的功劳,心里美滋滋的,别提多开心了!劳动最光荣,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