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竞争的学问作文600字

竞争的学问作文600字

2022-02-02 18: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社会上生存,我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竞争,与班级同学竞争,与校友竞争,与各式各样的人竞争。诚然,没有竞争的社会是无法进步了,竞争是我们发展自己的动力,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力量,那么竞争要讲求什么学问呢。

  首先,我们要敢于竞争,不要惧怕对手,畏惧失败,要为自己加油鼓劲,只有事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心理上的精神上的和物质上的,我们才更有可能竞争成功。不要还没有开始就打退堂鼓,如果一直惧怕竞争,害怕失败,不敢于拼搏斗争,那么即使有再多可以展现自己,证明自己的机会,都一事无成,心理准备是很重要的。

  其次,要善于竞争。人人都不想失败,也不甘于失败,要想赢就要有过硬的实力,我们要坚持着持续着锤炼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这样才能在竞争中取得优势,更容易获得成功。如果想要比别人优秀,就要付出比他人多的努力,加油锻炼自己吧,才能百战百胜。

  另外,我们还要会竞争。竞争需要遵守一些规则,例如要保证公平竞争,诚信竞争,不耍小聪明。比如在考试中作弊,就是不诚信且对他人不公平的行为,这样的行为,即使赢了比赛也胜之不武,没有什么好值得骄傲的,反而会受到批评,让对手更加看不起。竞争是真实力之间的竞争。

  最后,我们要以正确的心态对待结果,如果失败,不要灰心丧气,萎靡不振,一度消沉,不想再努力,这样只会越来越差,竞争中失败是很正常的,我们要正确看待失败。如果赢了,也不要过度骄傲,以致于下一次掉以轻心,骄傲使人落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