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逆境造就人才作文700字

逆境造就人才作文700字

2022-04-23 15: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时常说这样的祝福语,比如说万事如意,这样对他人的祝福是非常美好的,听起来也让人非常的开心,但是我们的生活中怎么可能一直都是万事如意,不能遇到什么困难的呢,而且如果一个人的一生中非常的顺利,那么其实也没有这么美好。

  很多事情都是要对比出来的,如果人一生都非常的幸运,那么他是一辈子都感觉不到自己幸运的,只有曾经不幸运过不幸福过,所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过来这些幸福和幸运才会觉得幸福而获得快乐,所以如果一个人他没有逆境和困难,那么这个人就无法感受到那些经历过的人的幸福和快乐,以及战胜困难之后的成就感与自信。所以我们不要经常的幻想自己一辈子都非常的幸运,非常的顺利,这样既不利于个人的发展也是不现实的,万事如意,只不过是白日做梦罢了,秘境里才能造就人才。

  在我们知道的很多名人里面,那些从小就是孤儿或者是在少年的时候,就历经千辛万苦,至少是在奋斗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困难的不胜枚举,其实我们也不难发现,成功的人一般都是经历过很多挫折和困难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因为人家逆境里面会发挥自己的潜能,而且逆境可以锻炼我们的心智,如果一个人一直养尊处优,那么可能突然将他丢在一个环境恶劣的地方,他就不能够生存,首先他的心理素质就无法抵抗这些,因为以前过得太幸福,所以经历困难之后就受不了,这跟现在我们很多学生是一样的,有的学生从小就在父母的庇佑下成长,突然进入大学之后总是心里感觉不适应,因为这些生活中的事情都需要自己来处理,并且会遇到非常多的难题,也没有像高中老师和初中老师那样会替学生解决问题的老师了。

  逆境能够造就人才,逆境不仅可以锻炼一个人的信念,也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更加的坚持不懈和坚韧不拔,更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恒心与毅力,所以这些都可以培养一个人良好的品质和精神。而且在逆境里面也很容易发挥一个人的潜能,很多事情在现实中平静的日子里面做不出来,但是在逆境里面就能够超越自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