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考试反思作文700字

考试反思作文700字

2022-04-23 20: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其实在一次考试中语文是很重要的,因为语文这门科目是拉不开什么差距的,所以如果稍有不慎考低了就会比平时的平常人都少一点,所以在语文这门科目上必须要保持在中上等水平,才能保持超出别人的能力,甚至还要能够上120分。但是这次考试我考得并不理想,主要是因为这次语文考试难度比较大,还有因为我自己的状态不好,所以我想要好好的做一次反思。

  语文的选择题非常多,而且每道选择题都至少有两三分的成绩,所以选择题对于整个语文试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把选择题做好了才能拿到好的分数,我每次对我语文考试的标准都是选择题错4个以下,但是有时候会错到5个甚至是6个,这次考试我就错了5个,我觉得是很不应该的,因为这5个错题我都已经扣了15分了,而且这些选择题的算式里面有很多是不该错的,我觉得我真的要做得更好,就比如在文化常识里面我就忘记了我曾经背的知识点,这个知识点其实是我以前背过的,但是我竟然在考试的时候没有想起来,我觉得是非常不应该的,这就告诉我在平时的记忆里面需要非常的严谨,不能草草了事,应付作业。

  我没有想到这次考试我在诗词波鞋里面竟然也扣了一两份,因为诗词默写都是书本里的内容,而且老师已经将这些内容都整理好,让我们每天在早读的时候或者是还没有上课的时候进行朗读,其实这6分应该是拿满分的,但是我竟然因为写错字而扣了分,这也是很不应该的。在以后的背诵里,我不能只是背诵,我还要注意到有些字容易写错的或者是难写的字,都要加强记忆。

  在作文里面作文其实不是很容易提升的,有人一直努力了很久,过去只能上5分作文主要看从小到大的积累,对于一些素材的积累和语言的运用,所以我作文一直都挺一般的,在以后的考试里我希望我可以把字写得好一些,这样说不定还有一两分的书面分,或者是记一些作文的模板和一些好的诗句,能增强整个作文的文学色彩,或许能够拿到更高的分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