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最美心头一亮时作文700字

最美心头一亮时作文700字

2021-09-18 08: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仿佛那来自九幽底下的寒水,四溅在我的小腿上,如密密麻麻的蚁虫,一口一口撕咬着我的体肤。浴室昏黄的灯光轻轻地将黄纱披到我身上,我冷漠地望着从莲蓬头四溅到我身上的水渍。

  很冷,但我的心更冷。

  面对朋友的欺骗与背叛,我的心底已经被仇恨腐蚀地愈发暗淡。

  翌日,物质与时间的流逝让我感到惶恐,刚坐着还是略寒的初晨,刚抬起手,就是下午的和熙的阳光蹭在手上了。强忍着腿脚的酸麻,移步到了窗前:是一片暖黄色的世界,远方树影婆娑,黄装橙裹,悠远未尽;近处池泽碧静,浮光跃金,佳木依傍。最让我值得注意的是竟然有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田埂上嬉戏,小男孩追呀,小女孩跑呀,童真的银铃般的笑声隔空传来,兮何时,众友相伴,可笑今朝我形只影单。小女孩突然停了下来,后面的小男孩一下子便抓住了小女孩。“哈哈,怎么不跑了?”“别闹了,你看,那只小猫多么可怜!”小女孩指向一簇灌木丛。我顺着望了过去,是一只系着铃铛的小猫,白色的毛发沾污了一些尘土,

  小女孩慢慢走了过去,生怕小猫逃走,见小猫没有逃走,蹲在了灌木丛前。“小猫你咋独自在这儿啊?”“小猫你主人呢?”“小猫你······”可惜回应她的只有“喵喵喵”。我枯竭的心里不禁暗自一笑,这小朋友真逗。“小猫是饿了吧?”小男孩不知何时拿出来了一点“猫粮”递给了小女孩。小女孩小心翼翼地将猫粮放在了小猫前,“小猫你快吃吧!别着急,慢慢来。”这小朋友真是友爱!要是我,我会避而远之。我心里惭愧地想着。一会儿,小猫就不害怕小女孩了,任由小女孩摸着它的毛发。就像是最好的朋友一般,我心里干枯的深井仿佛被得到了滋润,目光不在冷漠,小女孩的善爱像是清泉一般流淌在灵魂的沙漠。

  最美不过如此,小女孩让我心头一亮,放下了罪问森罗宫殿,放下了厌恶轻语狂言,放下了偏执过去是非,心中一片清明,看淡了欺骗与背叛,这是另一种练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