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图书借阅公约作文300字

图书借阅公约作文300字

2021-12-14 23: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读书,对于小学生来说很重要。

  在我们班级后面有一个小小书柜,它是长方体,蓝色的,有三层。每格子放一类书。下课了,同学们,拿书看既能提高认字量,又能积累好词好句。

  但是,最近我却发现了一个不好的现象。有的书烂了,有的书皮掉了,它们好像被丢弃的孩子。竟然把好好的书弄成这样,我找到了班长说明情况,班长说:“我召集班委同学一起讨论。”大家列出如下公约:

  一、看好要借的书由图书管理员拿放图书。

  二、图书管理员记录及借阅时间和归还时间。

  三、借阅期限为三天。

  四、如果图书有破损情况,买一本一模一样的图书。

  自从制定了公约,图书再也没少过,同学们都严格遵守,看书的热情也高了不少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