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不再粗心作文500字

我不再粗心作文500字

2022-01-02 22: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小,我就被冠了一个做事粗心的名号,尤其是在写作业的时候。明明有些题目都是会的,结果因为精心,不是忘了写符号,就是写了错别字,结果白白被扣了一些分数,名次也给拉下来了。

  老师不只一次说过我了,而爸妈也一直在教导我,我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很认真地做了呀,也不知道为啥会忘记。

  “你肯定是做作业的时候,想着要赶紧写完,然后急着出去玩,才会这样的。”姐姐对我说道。我觉得她说出了我的心里话,但我可不会在嘴上承认。只到有一次,她在我的作业上找出了错误,闹了一个大笑话,这才让我开始反思,一定要改掉粗心的毛病。

  那是一个傍晚,我正在修改作业。方方正正的本子上面,有老师的一段批语:请豆芽同学认真地完成作业,不能再马虎应对了!

  我用橡皮擦把错误的东西擦掉再改正,有点儿心虚,因为那是不应该错的地方,我本来就知道正确答应,可因为粗心所以没有写好。

  然后我郑重其事地在老师的评语下写道,“老师我以为再了不马虎了。”

  可当我刚写完,凑过来看我写作业的姐姐就笑的前俯后仰了,"哈哈哈,豆芽,你真是个天才呀,这上面写的字让你下面跟着写,也能写错!"

  我一看,顿时脸红了,同时也跟着不好意思地笑了,原来把“马虎”写成了“马皮“......

  通过这件事,我下定决心要改正粗心的毛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