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读书让我陶醉作文400字

读书让我陶醉作文400字

2021-08-27 20: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书时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也是一个人一生的良师益友。

  我对书有着不一样的想法:读书让我陶醉在寓教于乐中,不仅能从中学到好词好句,增长知识,提升智慧,还能提高我的个人素养,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

  我最近读的《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就让我陶醉其中。书中奥菲利亚天真、善良,富有同情心,哈姆雷特是一个才貌双全、机智勇敢的人,还有那狡猾、奸诈的克劳狄斯。

  而这些主人公就反映了我们许多人的品质。像克劳狄斯这样的人也就是当今社会上的不良人群,我们应处处小心这样的人,像哈姆雷特一样处处小心、谨慎。

  在我读书的时候,每当读到其中一位主人公的悲惨遭遇十分可怜,我就会感同身受;每当读到其中一位主人公交了好运,我也为此高兴;每当读到其中一位主人公正要被陷害,我就很伤心。每读一个故事,我都似乎在这情节里,似乎就是主人公或他们身边的人正亲身经历这件事情,也就是这样,我才觉得读书很有趣,让我陶醉其中。读书是一生的财富,是一生的瑰宝,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才能真正体会到读书是多么快乐,多么有趣。

  而我正是有了这个朋友,才对读书充满了渴望。就像毛主席说的一样: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所以我愿意永远陶醉在其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