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合同范文 > 集体合同 > 集体合同(7)

集体合同(7)

2011-09-17 14: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1.与如下情况有直接联系时,雇员可申请事假,此事假不计入年休假。
      a.同居配偶死亡或自己结婚              3个劳动日
      b.妻子生产、子女、父母或岳父母死亡         2个劳动日
      c.自己庆祝银婚                   1个劳动日
      d.自己的子女受圣餐或坚信礼(新教)         1个劳动日
      e.子女、兄弟、姐妹结婚或不住在一起的家庭成员死亡  1个劳动日
      f.家居的搬迁                    2个劳动日
      g.建立自己的家庭                  1个劳动日
    2.如一个日历年中以上特殊事假加起来不超过6个劳动日,则第1款a到g项所列的事假期间报酬照付。超过6天以上的特殊事假可算入休假中。
    3.在签订合同的工会的联邦、州、地区理事会或集体合同谈判委员会任职的雇员,应在工资照付的前提下,由雇主保证其参与会议的自由。
第十六条 其他事假
    1.因生病或其他事情不能上班的雇员应立即通知雇主并说明理由。因生病不能上班者应在3日内予以证明;同时也须说明不能上班的预计时间。如雇员在这以后另外3天内仍未证明其未上班之原因,则此延误期限之举原则上可构成无解雇期限解除劳动关系的重要理由。
雇主对其费用可以要求雇员出示官方医生证明。
    2.无工作能力不能上班者照发6个星期的报酬,但不得超过劳动关系结束期限。如果一官方医生同意治疗,法定养老保险机构准许治疗,某一疾病保险机构或康复机构提供治疗,或由照顾局提供重残者的治疗时,同样适用第1句规定。
    3.企业工龄满8年的雇员可以领取3个月的疾病金(指六周后疾病保险机构付给病人的代工资)与净工资的差额,满15年以上者可以领取6个月。
第十七条 死亡情况下的报酬支付
  如雇员死亡留下需赡养的配偶或还有23岁以下未完成职业培训而仍需抚养的子女,则在死亡当月,且还根据非中断的企业工龄发放若干月的报酬。
    连续企业工龄满1年   1个月
连续企业工龄满3年   2个月
连续企业工龄满5年   3个月
连续企业工龄满10年   4个月
连续企业工龄满20年   5个月
第十八条 失效条款
    1.所有基本集体合同和劳动关系产生的权利要求最迟须在其到期后6个月内提出。
本失效条款不适用于基本应受到惩罚或不允许的行为而产生的权利要求,此类权利要求适用于有关法律规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