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合同范文 > 集体合同 > 集体合同(8)

集体合同(8)

2011-09-17 14: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上款所述6个月期限为最后期限。如雇主未考虑到第2条第1款的情况,则上句不适用。
第十九条 解雇
    1.任何解雇须有书面形式。
    2.如无其他规定,职员的解雇期限为6周并至季度末。如已协商一个较短或较长的解雇期限,则其长短对双方应相同且解雇期限至少为1个月并至月底。
工商业雇员的解雇期限如无其他规定则为2周并至月底。雇员企业工龄满5年,解雇期限为1个月至月底,满10年为2个月至月底,满20年为3个月至季度底。
    3.解雇期限期间或在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关系结束前,应根据雇员要求给予其适当寻找工作的时间。这种情况下不能扣除报酬。
    4.劳动关系结束时,雇员可申请取得一份工作证明。该份证明应说明雇员从事工作的性质和期限,并可根据雇员要求说明其工作表现和成绩。
    5.雇员可申请要求一与第4款所述事项相适应的中途工作证明。
第二十条 解除性合同
  解除性合同应以书面形式拟定。任何一方可最迟在下一个工作日结束前以书面形式撤销。
第二十一条 最后条款
    1.此集体合同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生效。
    2.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签订的_________州零售业雇员之总集体合同同时失效。
    3.此集体合同可以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在遵守3个月的解雇期限的条件下首次解除。如到此时仍未解除,则以后的解雇期限为3个月并至季度底。解除合同时应以书面形式提出。
    4.现有的对雇员有利的、超出本集体合同范围之外的协议不受本集体合同的影响。
    5.每名雇员应获得一份本集体合同或以其他有效方式(如张贴)使其了解本集体合同。
    6.本集体合同在解除后至新的合同签订前仍然有效。
甲方(签章):_________        乙方:(签章):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附件

补充条款
  对_________州零售业雇员之总集体合同第7条:
    1. 确定有关工作时间的企业协议时,售货雇员每天的通常工作时间在星期一至星期五最迟至18:30,星期六最迟至14:00。
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如该星期六适逢节日,则该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以及圣诞节的延长开业的星期六,工作时间最迟至18:00。在4月至9月期间的延长开业的星期六,工作时间最迟为16:00。前面2句不适用于采用与《商品打烊法》相偏离的特别工作时间的企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