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烛光_900字

2019-08-02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人问我,温暖是什么?温暖,便是冰冷的冬天里,好心人的一杯热茶;温暖便是学习时,妈妈给你削好的一碗苹果;温暖便是别人给你的一抹关心;温暖便是远方的家人给你的信息……温暖,是任何人都可以给予的,大至所有人,小至你自己。那温暖,为何不能是那寒冷,伸手不见五指雪夜里,清扫大街的阿姨为路人点亮的烛光呢?靠近,你得到了温暖,往前眺望,照亮了,你的路。

  我将冻得通红的脸颊埋进了围脖里,不断的哈着气。雪花纷飞,有一片晶莹落在了我的鼻尖上,迅速融化,冻得我一阵哆嗦。旁边已经是累积了厚厚的积雪,正是融化的时候,脏兮兮的,叫人看着恶心。树枝被雪压弯了腰,随时都可能砸到路人。昏黄的路灯照亮的也只是马路,旁边的人行道上漆黑一片。我尽量靠着有亮光的地方前行,平时很短的路程到现在仿佛是无穷无尽,延伸到世界尽头一般。这一切,看来都是那么的可恶。

  突然,前方有一抹亮光出现,如鬼火一般,惹得我又一阵哆嗦。这要是风大的话,估计得把我吓得半死。幸亏没风。好奇心的促使下,我跑了两步,欲要看个究竟。一个拘偻的身影出现在“鬼火”面前,我往后退了一步,好像碰翻了什么东西。场景事件,不由得让我想起恐怖小说里的情节。

  “哎呦,孩子小心点,别摔着。”那个拘偻身影走近,穿着橘色的衣服,那暖色让我顿时不再那么冷了。那是个弯着腰的清洁工,拿着一个打火机点蜡烛。我的心落地,扭头一看,我原来踢翻了一根蜡烛。

  歉意的扶起那根蜡烛,忙问道:“阿姨,您这是……”

  那阿姨笑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轻轻弯了弯冻的青紫的唇,解释道:“这漆黑的路,多危险啊,跟我一起扫雪的那个姐妹上次就摔伤了,我不想再有人受伤,就边扫雪边点蜡烛,这蜡烛啊,还能取暖哩!你看!“说着,也抖了抖身子,我注意到了她身上单薄的衣衫,一股敬意油然升起。我也顺着她指的方向看,星星点点的烛光找了了人们前行的路,让前方,不在漆黑而恐怖。

  我将我的围脖给那阿姨带上,见她推脱,我按下了她冰凉的手,握住,说:“阿姨,你辛苦了,我来帮你。“我知道,这时候了,应该不会有多少人走这条路,而第二天,这蜡烛就要灭了,但是我还是不由自主的脱口而出。

  她欣慰地笑笑,给了我一个打火机,让我轻轻的点燃那雪夜烛光。

  初二:胡霁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