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有声的提醒,无声的爱_800字

有声的提醒,无声的爱_800字

2019-01-15 08: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妈妈,我上学去了。”

  “好,在学校多喝点水,千万别忘了。”

  “知道了,天天都说这个,烦不烦啊,上学都要迟到了。”我没好气地说。

  就在这提醒的厌烦中,我上学去了。可每次放学到家,我水瓶中的水,总像井中的水一样,怎么样都有一点剩着。我总不免又想起妈妈每天早上对我的提醒,不免有些愧疚,不免有些失落。妈妈也总就说:”下次别再剩着了。”虽然这句话言语不多,但我想多么透露着妈妈的无奈,我也总觉得犯了什么杀人罪似的,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

  冬天的天气就是早冷,中午热,晚冷。

  傍晚,刮起了寒风,温度急剧下降。

  ”城程,快把外套穿上,当心冷着,别感冒了。“说着,妈妈把外套递了过来。

  “不冷,我刚上完体育课,热着呢。”

  “就因为这样,才容易感冒。”

  说完她把外套再次递了过来,我又把它推了回去。妈妈也不再说什么了,只是把车速降了下来。

  第二天,我嗓子微微作痛,头昏昏沉沉的,鼻子也有点塞着。我只悔恨当初没听妈妈的提醒,执意不穿外套。每次等知道错了,才明白,不应这样做。又让妈妈陷入让儿子生病,教子无方的悲伤中。我也总觉得不安,但又不能做什么,只能原地徘徊。

  夜晚,寒风的呼啸,听得更加清晰。台灯把那些难解的题目照亮了,却没有把我的思维点燃。解题依旧是那么慢,正确率还是那么低。

  当然妈妈的提醒,还是继续,而且准时每隔一小时总会来跟我说:''早点睡,题目难做,就别做了,明天再做。”我做不题时,总会歇斯底里地支吾几声。

  嗒嗒嗒,时针已经指向十。我也做完了题目,轻轻地舒了口气。等待着妈妈,今天最后一次的提醒。

  可过了许久,妈妈还是没来。我小心地打开房门,往外瞧了瞧,看见妈妈,竟在沙发上睡着了,手中还拿着一只手机。

  此时,思绪起伏,我为那不耐烦的回应妈吗有声的提醒,感到无比的沉痛。这有声的提醒,无声的爱,在我终于明白后变得无可替代了。

  初二:许城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