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_1200字

2019-02-26 08: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家楼下有一位老爷爷,他已经60多岁了,但他显得不比同龄的老人老,感觉很有活力.他每天很早就出门,出门时总是拿着一个拖把和一个水桶,而且水桶里装了满满一桶水,到中午时才回来。

  我对此感到很好奇,于是一天早晨我偷偷的跟在他身后,他总是走一会儿停一会儿,我以为他发现我了,于是就赶紧躲起来。所谓做贼者心虚。后来走到垃圾箱旁,我才明白,他那是在捡垃圾。他又往前走,来到一个公共厕所,我以为他要上厕所,我就一直等,等了好长时间也不见他出来,我进去一看,那人正在打扫厕所,我心想:“这老头真是闲着没事干,竟然来打扫厕所,还是公共厕所!”我看了一眼就回家了。

  后来这几天我从窗户看见他还是拿着一个拖把和一个水桶,而且水桶里还是装了满满一桶水,只不过他身边多了一个老奶奶,我以为那是他老伴,但他以前都是一个人进出的,那......算了,不想了,反正也是闲着没事的人。

  又过了几天他身边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拿着扫把,有的人拿着抹布,我感到非常惊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呢?我再也压制不住我的好奇心,于是我就去找楼下老爷爷。

  到了楼下,我按了门铃,“叮咚,来了,谁啊?”这时门打开了。“老爷爷你好,我是楼上家的孩子,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老爷爷说:“可以啊,先进来再说吧。”于是我随着老爷爷进屋了。“老爷爷,这几天我一直观察您身边的人越来越多,这是为什么呢?”老爷爷笑着说:“哦,原来你说的是这个问题啊,我在小区的公告栏上贴了一个关于”组织小区环保队“的公告,凡是有兴趣的人都可以来加入。”“哦,原来如此。”老爷爷又说:“怎么样,我这个提议不错吧,小伙子,有没有兴趣加入?”我说:“考虑考虑吧。”说完我起身要走,老爷爷又说:“在我这吃饭吧。”“不了,老爷爷,我父母已经做好饭了。”出门时不忘与来爷爷告别。

  又过了几天,父母也每天早上拿着打扫的工具出门了,我一猜就是父母也加入“小区环保队”了。有一次他们劝我也加入环保队,我同意了,于是我跟父母拿着打扫的工具出门了,刚出门就遇到楼下的老爷爷,老爷爷说:“小伙子,怎么你也来加入‘小区环保队’。”“恩,我也来对小区做出一点贡献。”“好好好,干咱就认真地干。”我回答说:“一定好好干。“

  首先我们和队员汇合,然后我们就开始打扫了。我们先开始扫地,满地的树叶加上风,我们打扫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地上的树叶已经被大家打扫干净了,然后我们就用抹布擦没一栋楼的门和楼梯扶手,最后用墩布把台阶墩干净,终于打扫完了,累死我了,但我心里美滋滋的。

  回到家中,我把今天的事写成了作文。晚上睡觉时我还在回忆,回忆......

  其实像老爷爷这样不起眼的小人物有很多,但这位老爷爷让我肃然起敬,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初二:宋首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