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雨中即景作文800字

雨中即景作文800字

2021-12-20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是一个蛮喜欢下雨天的人,还记得那是一年夏天,在中午的时候,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上,特别特别的炎热,像一个大火球一样,一动不动的发热,烤得我们汗流浃背的。那个时候我在上学,在中午放学的时候特别的炎热,太阳红彤彤的,当时我在想什么时候可以下一场雨啊,因为下一场雨的话,冲刷着大地就会让天气变得凉爽一点了,不会再这么热了,现在的话说的是热,不如说的闷挺,因为有好几场雨,已经想下,但是却没有下了。空气里特别特别的燥热,没有一点点的风。我多希望现在可以出现一点威风啊,可以把这些炎热都吹散过去。

  这不想什么来什么了,转眼间乌云密布,这个时候太阳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相似给红通通的身躯躲到了黑乎乎的乌云,下面一丁点也不让别人看见太阳,刚刚躲起来狂吼吹的绿树刷刷的声音。我走在路上,感受着大风的袭来,我简直开心极了,热了这么多天,终于要下雨了吗?花草也和大树一样,好像也是在向我们有礼貌的敬礼,鞠躬。一片片的灰尘,从天空中掠过。渐渐的,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好像给大地蒙上了一层层的薄纱,模模糊糊的,我眼前也被雨水打湿了,让人看不清楚路。我快速的跑到了屋檐下面,不一会儿雨越下越大,啪嗒啪嗒的天空中,终于下雨了。过了大概五六分钟的时间吧,这一场雨终于下完了,吹走了人们心中的燥热,吹走了大地上的燥热,太阳露出笑脸来了,也没有以前的那么火热了。太阳现在是有一点点粉红的颜色,他终于露出了她那美丽的脸颊。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七色的彩虹,特别的好看,像一道拱石挂在天空上,我感觉这就像古人通向,神仙住的地方。

  雨后的空气,特别的新鲜,泥土的味道,在鼻子里略过小动物们全部都出来了,青蛙在池塘里呱呱的叫着小蜜蜂都出来采蜜了,小蝴蝶和小蜻蜓也都开始扇动的翅膀翻出来了,还有一些小飞虫,小草也慢慢地抬起了头来,树木也开始抖动了自己的身躯,把雨水全部都抖动掉,小花也都伸着懒腰,朝着太阳望去。

  看着雨中的景色,是真的很美啊,大自然的魅力是真的很大,我特别喜欢雨后的空气,是那么的新鲜,那么的湿润,我也特别喜欢下过雨后的天气,是那么的凉爽。雨呀,你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