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科学论文----《常见的物遇上常见的水》_900字

[暑假生活]科学论文----《常见的物遇上常见的水》_900字

2018-07-11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锂、钠、锌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物品:锂,一般以手机电池的形式出现;钠,一般以盐的形式出现;锌,是一种化学元素,同时也是人体缺一不可的微量元素。

  那当这三种东西遇上纯碱水,碳酸饮料,矿泉水时会有什么情况呢?我同我爸爸,一起去了爸爸大学同学的实验室。在场的所有人都戴上了护目镜,有于有一种组合可能会发生爆炸,所以实验只能在安全屋里进行。我当时认为是锂与碳酸饮料一起,会爆炸。因为锂电池可能着火,所以,也可能爆炸。却经实验发现,钠与矿泉水混合会爆炸。当时我十分疑惑,钠入水中,会爆炸,那么盐呢?我问了爸爸,爸爸说:“盐是氯化钠,已经是一个稳定的分子态,所以不会爆炸。如果看元素周期表,也向下金属就越活跃,而我们日常所见金属,它的顺序一般是钾钙钠镁铝锌铁锡铅氢铜汞银铂金的顺序,就是金属的活性,刚才有三种物质一,锌和碳酸钠,它不发生反应所以安全。而第二个是锂和碳酸饮料,它放生反应,可是并不剧烈,它只是冒气泡,而这个气泡是氢气。至于第三个钠遇上水之后,会生成氢氧化钠,钠是个非常活跃的金属,它水碰在一起时反映特别剧烈正因如此所以要把钠保存在煤油里,这样避免钠被氧化。如果在化学实验中发生了爆炸,千万不要用水去扑。因为很可能这个物质和水发生反应,发生二次爆炸,最好用沙去填埋它。氢气因为在高温情况下它和氧气混合点燃就会发生爆炸。那你知道为什么锂电池,航空运输行业会对锂电池十分敏感吗?”

  这个我早在书中得知,并回答爸爸:“锂电池在高温或者高压或者碰撞的情况下会产生爆炸,而锂的能量很大,一千克锂如果遇见过核反应它可以释放出两万吨优质煤充分燃烧能量,所以,我们会用金属锂去做火箭燃烧的原料。”这次试试验,我知道了很多。因为我明白了,要知道科学原理,必须亲身体验后才会明白。其实不要看一切都十分安全,危险就在身边,同时科学也在身边。

  记得我曾经问过爸爸,为什么要学习呢?爸爸说,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是非。那为什么要学科学呢?为了更好的明天。

  六年级:唐诗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