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红绿灯的启示作文400字

红绿灯的启示作文400字

2021-12-04 19: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提起红绿灯,我们都毫不陌生。它是最平凡地指示“人”,也是违章者最讨厌的,最不想见到的阻碍物。

  我依旧清晰地记得,那正是去年的十二月,这是我还是我听我妈妈说的。那天,妈妈正骑车回家,刚路过十字路口,却不料那费力“眨着眼”的黄灯急匆匆的变成了红灯:它换班了。妈妈也只好停下等绿灯。然而就在身后,在这繁华的路段,在这人潮如流的时刻,一辆汽车滑头地向前一步,又向后一步,听到这儿,我不由得疑惑起来:那位司机是在干啥子?似乎他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竟然在红灯亮起时,在众目睽睽之下,按起了刺耳的喇叭,那声音仿佛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又似一道妖风在平静的水面上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大浪。于是,街边的服装店不再是亮点,而是那辆汽车的司机。可那位司机,目中无矩,没有自尊心的他,似乎一点也没有惧怕这能“杀死人”的目光,依旧是面无表情。终于,他不耐烦了,直接冲向对面,幸亏行人们躲避及时,否则后果无法想象。可是那扬起的阵阵灰尘,又是他没有准规守矩的最好证明,身边咒骂连连他也不以为意。

  其实,他一定认为自己正在办的事情很重要吧?可是他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已经丢掉了一生中最宝贵的诚实与尊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