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我家的文竹作文350字

我家的文竹作文350字

2021-07-28 09: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家养了两盆文竹,一盆放在客厅,一盆放在阳台。

  文竹是一种四季常青的木本植物,一根茎向四面八方长出许多各种各样的叶柄,有的 是直的,有的是弯曲的,可谓千姿百态。文竹的叶子和柏树的叶子形状差不多,都是扇形的。文竹的根像一团乱线,不知道它有多少个须根。近闻还可以闻到一股股优雅的清香。文竹四季的颜色不同,春天嫩绿,夏天淡绿,秋天深绿,寒冬苍绿。待到硕果累累的秋天时,文竹也会结果,它的果实是黑色的,像绿豆那么大。

  听爸爸说,花儿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们可以净化空气,对人的健康有很多好处,还可以美化环境,给人带来温馨舒适的感觉。我每天都要给文竹浇水,仔细观察它们的变化。文竹已成为我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会象照顾小弟弟小妹妹一样,关心它们,爱护它们。

  我爱我家的文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