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日记作文 > “归一”问题_350字

“归一”问题_350字

2016-07-14 09: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数学是丰富的,当然数学也是奇妙的。“归一”问题十分有趣,那就让我们看看“归一”问题最有趣的地方吧!

  首先要告诉大家什么叫“归一”问题:“归一”问题是要先算出一个或一只或头条……

  第六单元达标测试卷上有一题:4支钢笔24元,5支钢笔一共要多少元?12支呢?其实这种题目是要先算出1支钢笔多少元?所以24÷4=6(元),接下来6×5=30(元),算出了5支钢笔要30元,再接着6×12=72(元),算出12支钢笔一共要72元。

  在生活中也有许多许多的“归一”问题。比如,王叔叔2天运了6个货物,3天一个运了几个货物?应该摆出算式6÷2×3=9(个),6÷2求出了一天运了3个货物,再3×3=9(个),所以3天一共运了9个货物。

  “归一”问题真有趣!数学真会千变万化!所以,请大家学好数学吧!

三年级:潘林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