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作文600字

2022-01-06 08: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小的窗框外,有着世间最美的风景。——题记

  我的房间有一扇临南的窗。因为与另一座居民楼隔得很近,所以常常会传来许多噪音。各种杂乱的声音让我不得不关紧窗户,已经许久不开了。

  后来发现一栋楼的居民都是如此,将门窗锁得死死的,自己忙自己的,很少有交集。大家都很冷淡且陌生。

  一个初春的清晨,我坐在楼道口透透气。

  “早上好,小姑娘!”

  蓦然间,楼道传来了一声陌生的问候。是谁?我的心“咯噔”一下。早晨的问候,在这栋习惯沉默的楼道里,算一件新鲜的事。只见一个身着蓝色工作服,虽旧却整洁,浑身充斥着阳光味道的保洁阿姨,拽着拖把,冲我微笑。

  “我姓元,是新来的保洁。”

  我有些慌乱,点了点头,跑开了。

  因为阿姨的到来,整栋楼比以前更加干净整洁,物业也再没有收到过业主的投诉。阿姨经常收集纸板、废品,帮补家用。母亲曾经告诉她:“放在家门口的纸板都可拿走。”阿姨却从来不擅自拿走。只有等到与母亲相遇,征得同意时才会捡。遇到刮大风,谁家的衣服掉下来,她必捡起收好,等失主认领。每逢出门总少不了她的叮嘱:“慢点儿走,地滑。”“天冷了,多穿点。”

  因为她的到来,让原来并不熟悉的大家变得热情起来。大家共同创建了一个群,一块儿商讨小区中存在的问题。看到别人家的车窗没有关,不忘在群里提个醒儿;下雨天,帮忙收一下别人家晾晒的衣服;当有人搬家时,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阿姨不知道,她擦亮了楼道,也擦亮了人们的心。

  窗,终被打开。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斜斜地映在地板上,照亮了终年昏暗的房间。邻屋的花香铺开来,缓缓地,空气中氤氲着芳香。偶有两人一起打开窗户,视线相遇,脸上绽出笑容:“早上好呀!”“你好你好!”

  相信吧,打开窗,会有世间最美的风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