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_800字

2019-07-18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预备——滴”老师开始计时,我双手拍打着篮球往篮框冲。

  我边运球边想:我这几天练了这么久的篮球,应该有进步吧!我于是开始了三步上篮,“咻”篮球往上飞,但它却没有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而是直挺挺地往上飞,再直挺挺地掉落。“砰”篮球重重地砸在地上。没有中。

  我身子一转,拿起篮球就往球框扔,高了。再扔,低了。再扔,偏了。再扔,却还是偏了。寒风不断从我脸颊上割过,带着阵阵痛意,可是额头上却冒出了阵阵冷汗。怎么回事,最简单的投篮我也不会了,我竟然一个也没有中。短短不到一分钟时间,我却像过了几个世纪一样,失败再失败。“37秒”老师冷冷地报出这个数字。37秒这个数字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我的心头,我为什么就是练不起来呢?

  我带着篮球以及心中的疑问来到了旁边的篮球场。不由分说,我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投篮,可是一个也没有进球框,几次与球框擦身而过。见状,她对我说:“惠井,你就是太急了,像我一样。你刚刚连球都没有拿稳就投了,更别说对准球框投了,你现在再头一个试一试。”

  我呆呆地接过球,摆好动作,使劲往上一投,中了。我竟然中了。

  我开始了慢慢长的投篮。渐渐地,我的投篮进球的几率越来越大,我于是便开始了三步上篮。一次又一次,我还是没有进球。我静静地对自己说,不要再自怨自艾,我一定要超越自己,我不求成绩如何,只求能超越自我。

  一步,一步。脑海里浮现出了熊猫阿宝的样子。阿宝心中宁静,把杀伤的武器竟能看做一滴水珠,这心中的宁静可想而知。阿宝也超越了自己,打败了沈王爷。那我岂能不如阿宝呢?

  仔细想着,“咻”我终于一次就投进了,我累的坐在地上气喘吁吁。

  我想,尽管我不如闪电博尔特,一次又一次打破记录,但我至少能超越自我,哪怕只是一点点,渺小如尘土也好,至少我超越了自己。没错,不要,不要再自怨自艾,停止,停止那消极无奈,坚强地超越自我。

  初二:林惠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