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学会放弃作文1400字

学会放弃作文1400字

2022-07-12 14: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虽然这么说很直接,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再烫的水也会变凉,不适合的人终会散场。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你无能为力的,好端端的身体突然就生了重病,深信不疑的人突然就背叛了你,多年的友情突然就破裂了,刚刚还在微笑的自己突然就哭了。我们并不能做到事事如意,总会有些事,有些人,是我们无论如何也得不到的。所以,不仅要学会“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还要学会面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首先,放弃,并不代表懦弱。我是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钢琴的,钢琴仿佛有着奇异的魔力,时时环绕在我脑中。俗话说的好——新官上任三把火。同样,刚刚接触到钢琴的我对钢琴那是无比的热爱,几乎整天一大半的时间都在练琴。无意间,我看见钢琴谱后面那些密密麻麻,感觉很复杂的曲子,一种奇怪的心情弥漫上心头,指引着我去把它们练会。但是刚刚练了没几天的我,基本功一点都不牢固,又怎能越阶挑战那些无比困难的曲子呢?结果显而易见,虽然拼尽全力,但也只是徒劳。无奈,我只好放弃。现如今,原来对我来说难如登天的曲子在我手中如同小儿科。我放弃了吗?放弃了,但结果是什么?我成功了。所以,放弃并不是懦弱,放弃只是承认一些挫折,给自己留一点空间,不必为高不可攀的事物浪费时间,早晚有一天你能证明自己,这就足够了。

  放弃,是一种解脱。我曾经是一个比较在意外表的人,试问,如果可以,哪个人不想拥有一个华丽的外表,而喜欢普普通通的容颜呢?为了在外人面前展现出光鲜亮丽的一面,我往往每一个细节都必须花费许多心思。然而,这些心思别人压根就没有注意,只是我自作多情罢了。在时间的推移下,我渐渐明白了这件事的可笑。所以,最后我选择放弃这样的生活状态。我开始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他人面前。虽然有时候也会大出洋相,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也不觉得这是哗众取宠。相反,这种真实的感觉给我从未有过的轻松感,就像现在的我,说真的,活的很自在。所以,放弃往往有时候是对自己的解脱。往往你处心积虑展示给别人的一面,要么他无视,要么一笑了之,留给你一个尴尬的境地。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就不值得你去浪费时间。相反,果断的放弃,将自己真正的一面展现给别人,把别人的冷嘲热讽抛之脑后,怎么舒服怎么过,未必是一件坏事。

  放弃,能给自己一个新的机会。人们都觉得,怎么说,怎么做,立好目标,就拼命向着目标奋斗,就一定会成功。话虽如此,但是,钢过易折,有时虎头虎脑的努力,往往适得其反。就比如说,高考的前,你的目标是上清华北大,然而成绩下来,你距离录取分数线却差了5分。所以你选择再考一次,非清华北大不上!但年复一年,你每次考试都与其失之交臂。此时,你再继续坚持,便不再是什么理智的行为了,相反,就像一个小丑,一次又一次的上演着喜剧与悲剧。那你为何不选择放弃,退而求其次,找到一个适合你的专业,将青春年华用在有价值的地方,而不是活在所谓的奋斗之中,成为一个不停运转的高考机器。所以,放弃,也是给自己一个新的选择机会。退一步,海阔天空,不必在一棵树上吊死。

  什么是人生,跌宕起伏,沟壑纵横?不,人生,是你与命运搏击的姿态。怎么搏?非要拼的头破血流,两败俱伤吗?不,我们要学会放弃。在我的生活中,我也同样在争取很多东西。但渐渐的,我发现,有些东西你不得不承认:你得不到。哪怕你为其倾尽近所有的光与热,往往也只是徒劳。我也为此迷茫过:为什么?为什么付出了,却没回报?这不公平!于是我绞尽脑汁地去想。终于,在摆在眼前的现实面前,我终于选择了放弃。放弃很可惜,但有些事情坚持本就没意义。可念,可望,而不可及,这才是现实。学会面对现实,别把放弃归在贬义词,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条件,适当的事面前,可以选择放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