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铭记恩情,相影相随作文900字

铭记恩情,相影相随作文900字

2021-11-20 12: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爸爸,我还要飞高一点!”“不行,爸爸的手臂会受不了的。”“没事,女儿要就再高一点,嘿呦!”一个夜晚,我又梦到了小时候黄昏时父母带我在大草地上玩的场景……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字最为突出,何为“孝”,我的理解是:感恩。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应该感恩父母。我要感恩父母给我的教育。正是因为他们,让我为人处世更加冷静,让我有了正确的三观,让我对这个世界有了自己的认知。

  是行动,不是口头

  在我六岁的时候,我和母亲一同乘公交车回家,在外面呆了一天,双腿早已发酸,她的脚还扭了一下,但是当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上车后,母亲却把座位让给了她,说:“老奶奶,您坐。”我有些诧异地看着她,可母亲回应我的只是一个笑容。

  光是这一个笑容,教会了我一件事:哪怕自己再难受,也要去帮助比自己弱小的人。这一点在幼小的我的心灵中插下了一颗乐于助人的种子。可能如果母亲只是嘴上跟我说这个道理,我会不以为然,因为我不了解这件事落入到事实中该怎样去做,怎么做才是正确的,但母亲的这个行为却很好的向我诠释了这个道理。这便是我要夸赞母亲的地方,总是用实际行动来教育我。

  遇事需冷静

  青春期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奇妙、特殊的时期,这段时间我们的情绪会波动很大,总是会意气用事,但父亲却让我敬佩,从我出生到现在,我都没有见他暴躁过,不管处理什么事情都能沉着冷静,有条有理。

  记得有一次,因为一些事情使我的情绪变得非常暴躁,父亲见我如此,便坐下来慢慢跟我说:“以后令你烦心,生气,甚至讨厌的事情和人非常多,你不能每件事都跟它争个一二。有句话说得好:进一步鱼死网破,退一步海阔天空。有时候,做人便是如此,不要因为不冷静,而自毁一生。”

  之后我细细琢磨了父亲说的这些话,的确有很多时候我做的都不足,缺乏理智。而父亲的冷静并不是我一两天就能学会的,这是我毕生都要学习的事情。这便是我要夸赞父亲的地方,做事从容镇静,不慌不乱。

  父母在我成长道路上教会我的这两点,让我一生都将受用。只是岁月不饶人,他们的头发已渐渐地由青丝变为白发……

  如今,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只是那位抱着孩子飞的父亲,那位在一旁劝说的母亲,已经逐渐年迈……夕阳西下,眼眸里是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