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庆祝建国72周年征文1000字

庆祝建国72周年征文1000字

2021-12-21 08: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七十二年努力拼搏,经济强国腾飞崛起。从1949年到2021年,弹指之间,祖国已经成立七十二周年了。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不起眼的小国,努力发展成了现在堪称世界第二的经济强国。七十二年前的中国,落后弱小;七十二年后的中国,繁荣昌盛!让世界各国都惊叹不已。我们的祖国就是一条巨龙,腾飞崛起了!

  在这七十二年中,我国克服了多少困难,历经了多少沧桑,一路上又付出了多少努力与汗水。这七十二年来,我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完成的奇迹,乘风破浪,谱写了美丽的神话,抒写了动人的华章。告诉全世界的人,中国站起来了,中国强大了!一直勇往直前,战无不胜。

  回望祖国的历史长河,5000年来,中国堪称“万园之园"的圆明园,曾在英法联军的脚下,任人宰割,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竟变成了一座废墟。清朝时期的鸦片战争让大多数人都思想腐朽,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又在威胁下被迫签定了许多不平等条约。那时的腐败无能,惨不忍睹,使中国人民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已经开始了反抗。

  法国的拿破仑曾这样评价中国:"中国是一只沉睡的雄狮,当他醒来时,全世界都会震动。"这问话说得没错,中国现在正逐渐强大起来。

  现如今的中国,一步又一步地,走向成功之路。1970年4月24日,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对宇宙探索的帷幕。1999年11月20日,中国第一艘无人试验飞船"神舟”一号成功起飞,21小时后成功着陆。人们对航天事业的融入越来越深,关注越来越大。一个又一个“神舟"号飞船飞向太空,太空中又有了中国的足迹,让中国人为此而自豪。“两弹一星"的成就更是标志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越来越成熟,飞天梦想终实现,我国更加得引人注目。

  北京奥运会,更是实现了我国的伟大梦想。那次奥运会,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刘翔在男子110米项目中,以12秒91的成绩平世界纪录。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获得了世界冠军。让全国人民都为她们而骄傲、喝彩。现在,中国健儿取得了一枚又一枚耀眼的金牌,为祖国争光添彩,展现了中国体育发展的美好前景。

  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正在慢慢醒来,我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稳居世界前几。我国七十多年的努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今天,有越来越多的人对您刮目相看,中国各方面的发展的多么迅速,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肩负了重任,寄予了希望,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国梦,我们将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祖国已经成立72周年了。在这国庆之际,我想说:"祖国,提前祝您生日快乐!祝您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