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作文800字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作文800字

2022-02-22 20: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21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2周年,是祖国母亲的生日。这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今天,街道旁的路灯上都插了国旗,朋友圈里也被“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刷屏。今天凌晨一点多的天安门广场就已经人山人海,大家都要为伟大的祖国庆生。

  早上6点,我们一家坐在电视前看升旗仪式。伴随着一声“正步走!”,96名国旗护卫队队员走向国旗,那整齐响彻的脚步声,隔着电视屏幕都感受到了浓厚的庄严感。“立定!”“向国旗,敬礼!”礼兵行礼,所有人都在注视着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和天边的一缕朝霞,国旗冉冉升起,妹妹突然站了起来,开始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们大家都和她一起唱。国歌响彻整个天安门广场,也在人们心中沸腾了。

  今天去了姥姥家,在路旁的田野里,金黄的谷穗笑弯了腰,香甜的玉米笑得露出牙齿,胖嘟嘟的西红柿笑红了脸……一路上稻谷飘香,硕果累累。这使我想起了我们中国成立以来72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妈妈告诉我,她们小时候别说吃汉堡披萨了,就算是大米饭也很难吃得上一顿。她们每天吃玉米面糊糊,煮山药,有什么就吃什么。熬完米粥锅底的锅巴铲起来用手揉成球,这就是她们的零食。而现在的大米饭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肉更是顿顿不少。再看看以前的人们无家可归,而现在的高楼大厦已经很常见了。多年之前,中国被欺负,一些英雄牺牲了自己。再看现在,和平友爱,繁荣富强。

  面对困难,我们不再畏惧。面对新冠肺炎,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最终在其他国家放弃治疗老人的时候,我们国家已经管理有序,控制住了疫情的扩散。面对美国非法扣押孟晚舟,我们中国坚持不认罪,最终在深圳机场迎接到了离国3年的孟晚舟。孟晚舟回国时身穿一袭红裙,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终于回家了!”

  是啊,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我们多么幸福啊,生在这样一个国家,一个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国家!

  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再创一个又一个72年,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