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我喜欢的一位老师作文800字

我喜欢的一位老师作文800字

2022-09-27 12: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说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恐怕大家都会想到自己的老师吧。今天我要给大家讲讲我喜欢的一位老师。

  初次见她时,她还不是教我们班的,至于怎么认识这位的,还要追溯到一节生物课。

  记得当时我们班有公开课,她正好来听课,她也恰好坐在我后面的位置。也许是好奇心作祟,我忍不住转头看了看——一头短发,有点淡淡的金黄色,梳得十分整齐,眼镜下是一双晶莹剔透的眼睛,旁边有着些许皱纹。她见我朝她看,便对我笑了笑,脸颊便出现了两个酒窝,我不好意思地回笑。

  在上课过程中,老师提出了几个问题,让我们小组讨论,我盯着那鸟骨标本看了又看,也没看出个结果。不知那位老师何时靠了过来,好像我们之前就认识一样,毫无违和感地和我们说了一些要点,在那位老师的点拨下我们小组很快得出了答案,也得到老师的赞赏。后来的问题讨论中,她也加入进来,说话时总是笑呵呵的,整个人是那样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感觉像是朋友似的。

  后来她被调来教我们班,原来她姓焦,同学们总叫她焦美女。我发现她不像有的老师一样,只是照着PPT按部就班地讲述,而是用很多鲜活的例子给我们示范。有一次,上一堂课的老师被她手里端的两个血淋淋的猪心吓得目瞪口呆;还有一次,为了能让学生看到活金鱼,她特地把两个班的课调到一个上午。

  焦老师对待教学十分严谨,而对学生却很宽容。

  记得一次考试时,我们考得十分糟糕,她并没有批评我们,而是比平时更认真更耐心地从头到尾给我们把难点讲了一遍,直到我们学会了为止,还说“孩子们,这题一定会考,下次不许再错了。”

  上课时,如若有人答不出来问题,她也不会责怪,总会用平缓的语气说:“没关系,没关系,咱们慢慢来。”有时,有同学遇到不懂问题去问她,她总是认真地为我们解答,讲解完,还会说:“有不懂的再来问。”那时,我觉得有这样一位负责任的老师,真好!

  和蔼可亲,是我从她身上感受到最多的,每次在学校里遇见她时,我们总会主动说声“老师好”,伴随回应的永远是那声“孩子,你好!”和那浅浅的酒窝。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