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以美好的亲情话题优秀作文

以美好的亲情话题优秀作文

2021-08-28 18: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亲情就像一汪清泉,滋润干涸已久的心田;亲情就像一片暖阳,照耀阴暗寒冷的心房;亲情就像一股和风,吹拂坚硬寂寞的心窗。亲情是一首诗,细细品味才得其中的奥妙;亲情是一碗水,即是平淡也能解”燃眉之渴“;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美好的亲情话题优秀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美好的亲情话题优秀作文1

  从小我便爱吃栗子,那时的我,总爱用那嫩嫩的小手,剥开它硬硬的外壳,露出那金灿灿的仁儿,那鲜嫩的仁儿,就像一只大手牢牢地抓住我心。于是乎,我的口水总是情不自禁爬溢出嘴边。“狡猾”的你便在一旁偷笑,嘴里还不时地说:“瞧,我们家出了小谗鬼。”我害羞地笑了,你也笑了,小小的屋子,被那浓浓的栗香罩着。

  时过境迁,如今,我已不再是那个小小的我了,我已经张开渐渐丰满的羽翼在16岁的天空翱翔。而你,也不在是当年那个强壮的老人了,那岁月的年轮深深刻入你——一个花甲老人的脸颊。你那花白的发迹,总在总在风中飘舞,我觉得童年充满栗香的幸福,似乎离我们渐行渐远。

  那天,推开家门。突然,我又闻到了那股熟悉的香味,一袋子栗子悄然倚在桌前。是你,爷爷,把那久别的回忆领回家中,我不顾一切的扔掉沉沉的书包,冲到桌前,你用你那苍老的手为我剥开那硬硬的外壳,指缝间那浓浓的栗香又一次弥漫了小屋,你的手颤动着,可眼里却载满失意,一枚枚板栗有露出那灿灿的身影,你却一个也没吃,把剥好了的栗子往我这儿挪。我说:“爷爷,你也吃呀。”你总说:“我牙咬不动了,你要多吃一点。”

  暗暗的灯光下,你的手指仍在摩挲。隐隐约约地,我看见那亮亮的碎屑塞满你的指甲缝,突然一股酸味涌上心头。我伸出手也来为你剥开了,一枚枚板栗,那圆滑的仁儿,就像一颗心脏,跳动着,我把它塞进了你的嘴里,你的嘴角轻轻地上扬,一种幸福的表情顿时洋溢在你的脸上。

  原来那香甜的板栗,还有一种味道叫做幸福。

  一颗小小的板栗,让亲情,在我们彼此的心中氤氲。

  以美好的亲情话题优秀作文2

  亲情,是一杯茶,清香而悠远;亲情,是一首诗,优美而长久;亲情,是一粒糖,甜蜜而幸福。是啊,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父母是愿意为我们而不求任何回报,只要我们健康就是他们的幸福。每个人总有一段充满激情的年少轻狂的时期——青春期。

  指针在一步步旋转,时间在一步步流逝,我们在逐渐长大,父母却在慢慢变老。自从进入初中之后,我和父母的交流越来越少。以前在小学,一放学我便喜欢拉着父亲的大手对着父亲撒娇,让他给我买许多好吃的东西。回到家吃完晚饭,便拉着父亲来陪我看电视。左手挽着母亲右手拉父亲,兴高采烈的到河边散步。

  一边走还不忘一边和他们说我在学校发生的事,逗他们捧腹大笑,这样的生活何等的幸福和谐。上了初中,我好像就再也没有和他们一起去散过步,取而代之的是我的冷漠不言。现在放学回到家,我便直径走入房间,关上房门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曾经的并排坐在电视前的景象变成了我独自坐在一旁低头玩手机,父母互不相言的在看电视,客厅里一片冷漠和寂静。直到有一天,这样的寂静才被打破。

  母亲给我写了一封信,信上大致说:孩子,我们知道你现在正处于青春期,是最狂躁但也是最快乐的时期。人们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可你每天回到家面对我们的都是冷漠和不耐烦。虽然你父亲不说但我看得出来他眼里的失望和无奈,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和你说,所以只能用写信的方式告诉你。

  看完了母亲的信我的鼻子突然有一种涩涩的感觉,视线渐渐模糊了起来,眼泪悄无声息的落下轻轻的落在信纸上。我在心里想:我这样真的快乐吗?好像不是,似乎还有一点忧伤和孤独,好像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才是最快乐幸福的。我意识到我已经好久没关注过他们了。父亲的发髻上好像又多了几根白发,母亲的眼角多出了许多鱼尾纹。我第一次感觉到了时光是那么的残忍,时光请你慢一些,请你善待我的父母。

  泪会风干,伤会结痂,爱会温暖,梦会开花,我们终将独自长大,父母也会离我们而去,别在我们年少轻狂时,让他们成为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

  以美好的亲情话题优秀作文3

  世间美好的词语有很多,如:典雅、高贵、坚定、自强、貌美如花、秀外慧中、灵活、博而能约……这些词语都属于相应的某个事物,而只有一个词语任何事物也得不到,就算抢到了也不适用,因为它只属于一种浓厚的感情。

  这个词是伟大,这份浓情是亲情。

  从小,我们便生长于父母精心设置的温室里,这里没有风雨大作,也没有雷电交加,只有甘露与我们相伴。就在我们毫无觉察之时,身边却早已充满了亲情,亲情是无处不在的。亲情并不会随风而逝,反而会因风势的加强而倍增。父母给予子女的关爱是我们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的,它广如天际,密如细雨,明如双眸。

  它是我们犹豫在交叉路口时一块关键的路标,是我们在坎坷的人生路上为伴的路人,是我们病重时对我们大有裨益的良药,还是我们一筹莫展时的锦囊妙计。有人曾所过,假如你慷慨大方,你所收获的总会比你付出的多。这句话用于父母时似乎就不太正确了,父母整天处于忙碌之中,等回了家还得管教孩子,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很多时候用在教育孩子的时间上,甚至比花在料理自己的时间还多,他们这样无私地付出,其实并没有换来多少回报。

  许多人都知道父母是该孝敬的,但他们都盲目的认为“孝敬”只是一个长大后才谈论的字眼,因为到那时有了许多挣来的钱,便能用它来孝敬父母。但真到了那个时候,你又得为了自己的前途去奋斗、拼搏了,哪里还有时间来照顾父母呢?时光如流水,等几年过去你已稳定了工作,一不留神坠入爱河后,想来谈论“孝敬”更不可能咯。

  又过去几年时间,你结了婚并有了孩子,为了忙工作恐怕不是你来照顾父母而是叫父母来照顾你的孩子了。

  最后,真到了孩子长大不再需要照料的时候,你才回过神来,想起还要孝敬自己的父母,然而时光匆匆,这时的父母早已花白了头发,他们又能“享受”多久的孝敬呢?如果真是这样,又有多少父母才等得了你呢?

  要从小就懂得感恩与回报,莫不要待到父母已步履蹒跚、老态龙钟、老眼昏花的时候才来报答他们。鲁迅曾说过:“一条小溪,清澈见底,浅就浅吧,一潭污水,谁知道他有多深”。让我们从现在就付诸行动吧,哪怕只是一句问候的话语,一个真挚的眼神,但对于爱着你的父母便已足够。

  以美好的亲情话题优秀作文4

  亲情,一个永恒的主题。正是这血浓于水的亲情,陪伴着我们走过每一个难忘的日子,谱写着我们多彩的人生。

  透过那扇历史的窗户,我窥视,我看到了亲情,看到了那一幕幕关于过去、此刻和未来的故事。

  百余年前,雷雨交加,倾盆大雨,肆虐的狂风扑向载着孩子的小船,孩子和岸上的母亲撕心裂肺地哭喊,却无济于事,就这样骨肉分离了,而风在呼啸,它冷笑着看着这一幕,嘲笑瘦弱的母亲不能改变骨肉离散的命运。我不仅仅看到了这幕百年的杯具,窗户的那端,我又看到骨肉分离日子里天各一方的思念。斗转星移,岁月流逝,但相隔千里万里,也隔不断母子的思念。

  是啊,亲情怎能被距离和时间冲淡!漫漫长夜里,渔船上点亮了盏盏渔灯,透过这微微的火光,儿子似乎看到了母亲含泪守望时瘦弱的身影。“母亲”,我伟大的母亲,我必须要回到您的身边!“期望”让儿子坚信黑暗终有一天会被光明的太阳驱散,最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渔的船驶入了生养他的港湾,母子泣涕涟涟,激动万分,此时历史的窗户静静地看着,它感到骄傲,为那母亲,也为儿子。它铭记着那一刻的喜悦和泪水。

  然而却我发现母亲在这份喜悦下还藏着一丝的抑郁。原先母亲是还有一个儿子,他的名字叫台湾,台湾与母亲虽只是一峡之隔,但也没能投入母亲的怀抱。他的眼睛里写满了无奈。历史的窗户旁一棵快要枯死的树上,一只翅膀受伤的小鸟哭喊着:“妈,我想回家,回家……”小鸟的哭喊使听到的万物心痛。

  啊,我看到了,受伤的小鸟的妈妈飞来救它的孩子,小鸟妈妈为找小鸟已经飞得很累了,但此刻她没有停歇,而是忙着为小鸟治伤,为小鸟觅来食物。最后小鸟的伤全愈了,同母亲在空中一齐飞翔,再看看周围:老枯树在雨水的滋润下又抽出了新芽。

  风清,云静,天蓝,草绿。因为亲情在,世界变得精彩;因为亲情在,母与子必将团聚。

  以美好的亲情话题优秀作文5

  有一种感情,常常围绕你的身边却被你忽略,可它却永远呵护着你的心灵,使你麻木了它的厚重;有一种感情,在你人生的道路上一向支持着你,以至于你忘记了珍惜……

  孩提时的我们,总是认为,父母是我们的守护神,是无所不能的。我们会眼光中泛着单纯羡慕的看着爸爸楼上楼下的搬着大米,白面;看着妈妈迷人的眼眸放着动人的光彩;看着爸爸疼爱的把我们举过头顶;看着妈妈乌黑柔顺的头发在风中肆意飞舞……这时的父母在幼小的我们心中简直就是神。但是无知的我们却没有想到,他们,终有一天会双双老去,在那时候,我们,就是他们的守护神。

  记得父母教导我们时,常说:“我们吃的盐比你们吃的米还多,我们过的桥比你们走的路还长。”而我们总是那般年少轻狂,不以为然。我们忽略了当岁月无声溜走时在他们面庞和两鬓留下了痕迹,自然也是会有许多无价的智慧经验在他们心田积淀。他们总愿意对我们倾之所有,而我们总固执的认为这已不合时宜。便像初生牛犊般的乱闯乱撞,直至遍体鳞伤,犄角流血,然后奔向他们,头枕他们的臂膊,舔舔伤口,又继续前行。

  我们常说:“我们的生命历程融进了亲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组旋律,每一句叮咛,每一声欢笑,每一个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绝不仅仅指呵护,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之炬的传递。

  亲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当你落寞惆怅软弱无力干渴病痛时,看一眼已是满目生辉,心灵得到恬适,于是不会孤独。便会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滚滚的生命洋便会漫延心中。

  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以前我们向目标追逐而忽视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们不辨方向,微微抬头,一束柔光指引我们迈出坚定的脚步。

  亲情就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我们一次次触礁的时候,缓缓驶入,那里没有狂风大浪,我们能够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准备供给,再次高高扬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