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下雨的夜作文700字

下雨的夜作文700字

2022-01-14 13: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天还没有全黑,却看不见光。推开窗去感受风,吹在脸上,一两点微凉。下雨了。

  我讨厌黑色,也讨厌雨天。每到阴雨天气,总是心情低落,就连胃口也不大好。

  今天很安静,令热闹了一个暑假的我感到不习惯。妈妈下午就上班去了,爸爸也是经常连夜工作。恰巧今天轮到他的班了,都不在家。九月了,弟弟也上学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昨天还不曾发觉,现在才突然感到一丝孤独与寂寞。打开手机,随意划拉两下,又关闭。抱着手里的抱枕,一时间有些茫然,不知道该做什么。

  听会儿音乐吧。

  这么想着,我又打开手机,把音量调到最大。

  弟弟喜欢边听音乐边写作业,而他的手机被妈妈没收了,没写好作业不准玩。因此,总是向我求助。而我呢?我是个“没良心”的姐姐,专爱看他吃瘪,总是以太耗电为由拒绝。才短短几天没见到人,竟然开始想他了。

  躺在床上,听着轻柔优美的音乐假寐。渐渐的,真的有了睡意。不知过了多久,半梦半醒间感到眼前一片亮光,有人在动我的被子。睁开眼睛一看,果然是弟弟回来了。我的弟弟皮肤略黑,是个胖胖的小胖墩,不矮,有一米七了,刚上初二。

  我的床很大,我们平时都睡同一张床,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我的弟弟虽然学习不好,还总是调皮捣蛋,但对我很好。这不,看我睡相不好,被子都被踹飞出去,在帮我捻被子呢。

  捻好被子,弟弟一边放下书包一边说着:“姐姐,你手机没电了,我帮你充了。”我转头一看,果真。弟弟又从书包里掏出一小包巴掌大的饼干:“要吃饼干吗?今天买的。”

  有什么好吃的,我们都喜欢分着吃。有两份的一人一份,只有一份的一人一半。弟弟拿了两张纸巾垫在床上,由我来一片一片地分,很公平。

  外面的雨渐渐大了,都能听到欲滴拍打窗户的声音。弟弟注意到了,嘴里叼着一片饼干,说话含糊不清:“我去收衣服。”

  我一边吃着饼干,一边想,这个阴雨天……好像没那么讨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