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以初三让我更加珍惜话题作文

以初三让我更加珍惜话题作文

2021-08-16 14: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珍惜,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情感。有些时候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珍惜。它时而令我们苦恼,时而令我们忧郁,也时而令我们感叹。为我们没有好好珍惜身边的人而苦恼,为我们无法再好好珍惜他们而忧郁,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初三让我更加珍惜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初三让我更加珍惜话题作文1

  珍惜手中的时光,不要让他们随燕子悄悄溜走。曾经我以为时间沙漏里的沙子,我们数之不尽取之不竭:以为冬天才刚刚开始,那炎炎盛夏还在远方的路上:以为拥有青春便拥有天下,却忘了时光如白驹过隙。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会遗憾一辈子,珍惜手中的幸福,珍惜今日的时光,珍惜尚未长大的自己,当时光不再时当亲人远逝时,什么幸福什么快乐什么时光都已惘然。

  那年盛夏,你病危躺进了医院,而我却在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来享受假期的欢乐。而不是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陪你。我想你只是偶感风寒与往常一样,输几天液便就好了。却没有想到你的病累积在一起复发了。当我站在你身边时你连话都不清楚了更连你的亲孙子都不认识了。我只能呆呆的站着,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回想以前我要回家时,你亲手把我送到车站牌时,我嫌你是多么的麻烦。现在看来我是有多么的幼稚,时光是条长河一去不复返,你像是溺水的人永远上不了岸。在你走的时候,我还在做梦,直到下葬的那天泪水才泛滥成灾。我好遗憾没有在你健康的时候去陪你看日出日落,我是多么应该在你未完全老去的时候陪你在公园里玩耍,把你给予我的爱再还给你。

  上初中后,也唯有星期天才能看你,听你哼曲子,听你说的关心话,听你爱听的新闻联播。你眼睛不好让我替你拿眼镜,让我陪你去买菜。直到夜幕降临吃完饭才回家准备明天上学用的东西。

  十几张作业还没有来得及去写,我还以为你会等我写完作业再一起去公园。太多的以为了,可就是没有做到去珍惜这宝贵的时间。

  时光荏苒,转眼我便是高中生了。许多的人和事也只能留在过去,因为成长是一条无法拒绝的道路,但留下也就是照片和一种感悟。珍惜你现在手中拥有的幸福,做好每一天的自己。不管什么,只要自己曾珍惜过,就一定不会留下遗憾。

  当站在年轻的战场上,我们回想青春不是浑浑噩噩的度过就好,至少我们也珍惜过这段光阴,至少我们曾用汗水与泪水奋斗过,珍惜时间沙漏中的每一粒沙子,他都是你宝贵的财富:珍惜那还未过完的寒冬腊日,他都是你青春中的一部分,珍惜那段韶华倾尽的岁月,那是你值得的骄傲。

  以初三让我更加珍惜话题作文2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开始拥有。拥有一花,一草,一木,一叶,母爱,父爱,亲情,友情,孤独,热闹,成功,失败……可是我们从不满足,拥有一杯水,想要一条江;拥有一片叶,想要个森林;拥有一块砖,想要一幢房。于是,我们不断烦恼,不断抱怨,不断惆怅……生活难道就该这样让我们谴责吗?我们不妨学学托尔斯泰的人生观。

  朋友与托尔斯泰聊天说:“你已经拥有了你所爱的一切。”托尔斯泰莞尔一笑,回答道:“不,我只是爱我所拥有的一切。”常人只是不断追求“有我所爱”,却不懂得“爱我所有”是更加高尚的境界。

  其实我们不是拥有的太少,而是珍惜的太少。亲人团聚时,我们可以珍惜那份亲情;孤独寂寞时,我们可以珍惜那份安谧;事业成功时,我们可以珍惜那份喜悦;事业失败时,我们可以珍惜那份深刻。

  有一个犯人进了监狱,它的一位朋友在探望他的时候,递给他一张纸条:“平日都忙,你现在终于获得了学好一门外语的上好机会。”几年后,他刑满释放,给他那位朋友打电话,说:“嘿!我出来了。”他的朋友说:“外语学习了吗?”他说:“我带出一部60万字的译稿,准备出版。”

  普通人看来,监狱是束缚人的恶魔,而他却珍惜监狱中独特的地方——静谧。珍惜这份静谧,使他拥有良好的心境学习,终于学业有成。

  珍惜拥有的青春,善待生命的每一天,使我们无怨无悔;珍惜拥有的缘份,握紧手中的每一份爱,我们将得到温暖;珍惜拥有的机遇,网往幸运的每一个瞬间,我们将创造奇迹;珍惜拥有的人生,踏实前进中的每一个脚印,我们的旅途充满光辉!

  人生短暂,珍惜拥有!

  以初三让我更加珍惜话题作文3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珍惜才会更加重要,想必“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也是由此而来的吧。花有树的珍惜,才可以开的如此烂漫;种子有土壤的珍惜,才可以生根发芽;鱼儿有水的珍惜,才可以生存。珍惜会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绿叶和高耸之云端的高山。

  对于“珍惜”这个词,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自己喜爱的东西,而我也不例外,我从小戴有一条项链,她是外祖母送给我的,虽然不值多少钱,也不是什么古董,但我就是很喜欢它,一直把它带在身边,我想这就是我所理解的珍惜吧,后来无比疼爱我的外祖母去世了,更让我体会到了亲人的可贵。

  世间万物总有其价值,但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总有人会理解珍惜。珍惜生命,因为生命才会使生活倍感精彩;珍惜植物,因为只有植物才会带给世界芳香,让鸟儿尽情歌唱;珍惜粮食,因为只有粮食才能满足内心的饱足感;珍惜朋友,因为朋友会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让你倍加感动......而有时生命就像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你的珍惜,从而提升了它的价值。

  记得这样一个实例:有一个儿子在他母亲去世时,尽管母亲年老体衰,精神恍惚,但是仍在为他煞费苦心,日夜操劳。他还是依然不争气,不务正业,玩麻将成了他的一种习惯,令他的母亲很是苦恼,总在责怪是自己的不好。总在他回来之前,把饭做好亲自为他端到桌边。我在想:几年如一日,是颗石头也都被感化了,但为什么那个儿子却依旧没有良心发现一回,没有为母亲做过一件事,没想到,三年过后,母亲由于日夜操劳还有几亩田地自己在打理,她那个不争气的儿子从来不知道自己家的田地在哪,从不曾踏入一步,也从不过问,我想:他的良心一定是被狗吃了。人生之中总有些事差强人意,令人不解,在这年中旬,母亲突然发病住进了医院。儿子纳闷;母亲的身体这么健壮,怎么会倒下。他依然不相信。结果却是从医生口中得知母亲患了癌症.....这位儿子的心瞬间被冻结,他才意识到母亲的可贵,内心十分懊悔。

  我想告诉这位儿子的是;人生在世,不要总是等到了失去才懂得珍惜,自己的母亲更需要倍加珍惜,因为她是你的亲人,她需要你的关心。

  莎士比亚曾说过:虽然紫菀草越被人践踏越长得快,可是青春越是浪费,越容易消失。学会珍惜

  你所拥有的,让珍惜进入灵魂,让它伴随着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其实美无处不在!

  以初三让我更加珍惜话题作文4

  珍惜会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绿叶和高耸之云端的高山。

  知足者常乐。"足"中正浸透着对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乐趣才会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会溢满充实。只有在珍惜中心灵才能体会出身边的美丽。又何必让迷住你的眼睛。

  有一个农夫临死前,他请来一位哲人并问他:“我一身劳生草草,身心两疲,即还是一无所获,一贫如洗,我这一生是不是徒徒虚度?”哲人只是微笑着说:“如果我用万贯家财和你交换你的儿女妻子,你愿意吗?”农夫很微弱但毅然坚决的说:“我不会同意的。”哲人还是微笑着回答道:“那你又何须苦恼呢?你拥有的是亲人的爱,他们是你最值得珍惜的东西。”农夫释然的笑了,望着在一旁低泣的家人,微笑地闭上眼睛。

  农人最终懂得了珍惜的道理,所以他是在快乐中死去的。也许人生就是如此,得到的更多并非意味着真正的幸福,珍惜你所拥有的才是真正的快乐。

  也许正在此时,还有人在感叹上天的不公,报怨事与愿违。何不放下对不可及事物的执着,而去珍惜已拥有的珍宝呢?珍惜亲情,亲人的关爱,那是世间最闪耀的珍宝;珍惜友情,朋友的友谊,犹如一泉甘露,是心灵里的一眼清泉,一池清凉;珍惜快乐,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快乐是生活的音符,是寒冬的一缕暖阳,是轻轻掠过心湖的一阵清风;珍惜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珍惜时间就是延长了生命,何不珍惜时间完成更远大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如此多值得珍惜的东西,又何须在的歧途中苦苦求得恩宠。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更多,贪婪的索取只会带来永无止尽的。

  让珍惜进入灵魂,让它伴随着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以初三让我更加珍惜话题作文5

  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活环境,我们完全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我们先来说说环境的保护、珍惜自然资源的重要性:如果大多数人都破坏环境的话,那么国家就需要花很多的资源,很多的人力、物力去恢复环境,如果我们能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就能当上珍惜资源的小标兵。

  如果我们不乱扔垃圾,注意节约水和电资源,不使用一次性物品,比如:一次性竹筷、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碗筷……这些都是珍惜资源的方式。只要有我们珍惜资源的小标兵在,就一定不会让那些浪费资源的人继续浪费下去,那么,将来就不会有水喝了,即使有水喝,也会很珍贵。有一家报纸出版社曾经说过:70年后,水会比有还贵!由此,我们可以知道,珍惜地球资源的重要性了!

  节约纸张,用完之后还可以做再生纸,用了一面的纸其实还是可以用第二面的等等。其实还有许多的节约资源的办法,比如:洗手的纸,用完后还可以用来清洁卫生间,洗菜的水用完后还可以用来浇花水……

  我呢?当我需要扔垃圾时,我不会随手一扔,而是等找到垃圾桶的时候再扔;我在家里还做了一个“电池回收盒”,因为电池会污染土壤,破坏植被等。现在全球变暖的问题正一步步向我们逼近,这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全球变暖的后果:会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冻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更威胁人类的食物供应和居住环境。

  那样的话,将会危及我们的生活,许多地区将被水淹没,粮食将减产,将有许多的人饭,将发生瘟疫等。这些都是我们所不愿看到的,为了不让这样的情形发生,那从现在起,就少开一天车、少用一次性竹筷、一次性纸杯……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从现在开始!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开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