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妈妈的手》等2则作文1000字

《妈妈的手》等2则作文1000字

2022-08-19 15: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的心中,妈妈的手如春天般温暖;夏天般热烈;秋天般丰硕;冬天般纯洁!可当我细细观察了一下妈妈的手,我才知道妈妈的手是那么……

  忙碌了一天,晚上,妈妈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这时的我才有机会完成老师布置的那项作业,对我来说有点为难的作业——摸一摸母亲的手。母亲坐了下来,自己给自己敲了敲腿,我的目光停留在我不常留意的地方——妈妈的手。眼前妈妈的手是那样的粗糙,和我想象中的不知差了多少,我真不敢相信,这会是我妈妈的手!记忆中,妈妈的手是嫩滑而有光泽的。小时候,妈妈时常用这双手把我抱在怀里,让我感到妈妈大手的温暖,妈妈的手就像大伞,为我遮风挡雨。

  是啊,我已太久没有注意妈妈的手了。这也许是岁月的风霜在妈妈的手上留下的无情印记,但这里面也包含着妈妈对我的一片心血和无限期望。妈妈的手都是为了我而变得粗糙的,也是 了这个家而操劳出来的。我终于鼓足勇气,走上前去,握紧妈妈那饱经风霜的手,眼里噙满了泪花……

  妈妈的手曾给我喂过饭、补过衣;妈妈的手曾扶着我的手走过路,握着我的手写过字;妈妈的手也曾拧过我的耳朵,打过我的屁股……如今妈妈的手变得粗糙了,可在我心中,妈妈的手依然那么温暖、光滑。虽然,我没有给妈妈准备什么礼物,可我已经下决心一定要做妈妈的“护手霜”,让妈妈的手永远年轻、美丽!

  妈妈寄语:其实,妈妈对你一直有份愧疚,那是因为,爸爸妈妈为了家里的生活,不得不外出赚钱,对你的照顾真的不够。好在爷爷奶奶对你一直很用心,所以,你的生活、学习都挺好的。读着你的作文, 想着你那天的举动,妈妈真的很激动,谢谢你,儿子!

  妈 妈 的 手

  大家都有妈妈,可你们注意过妈妈的手吗?想必有许多同学没有过。我这回就摸了一下妈妈的手。

  我妈妈的手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粗糙。记忆中,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中我来到一片大树林里,看见树上有只苹果,那个苹果红红的,非常漂亮,我很想拿到它,我猛跳一下,但没够到。无奈之下,我只好用脚踢了树一下,我发现树竟然会说话,它说:“你怎么可以这样,为了苹果而来踢树,我们几棵大树都不理你了。”话音刚落,我脚下的小草发话了,它说:“你怎么可以踩在我们身上,你看我们的伙伴被你踩地腰都直不起来了,我们也不理你了。”花草树木们都走了,黄沙来了,刮起了风,沙子漫天飞舞,突然一双温暖的手护住了我,我一看是妈妈的手,是妈妈那粗糙而温暖的手,顿时,一股暖流涌向了全身,我也醒了。

  我妈妈的手上非常皱,手上都是小时侯留下的伤疤,一个指甲被镰刀弄了之后就凸出来了。我应该让她不再为我操心,应该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我今天就做了许多事。

  我应该感谢妈妈,感谢她对我的养育之恩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