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城南旧事读后感作文500字

城南旧事读后感作文500字

2021-08-24 16: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到林海音的《城南旧事》,大概是初中时候的事情,因为学到了语文书上的课文,对这个作者产生了一定的兴趣,就去书店里买了一本书。

  书中的文字很简洁,干净利落,即使是在初中甚至小学阶段,读起来也不会困难。最开始只是觉得书里面的文笔没有什么特别的出色之处,后来才感受到其中的深意。娓娓道来的文字让人想起琦君,都是在看似平平淡淡的描述之中留给人回味与思考的余地,思想并不张扬,情感也没有那种饱和般的热烈。

  英子的童年里充满了太多的离别——每一个故事,最终的结果都是有人离去。那女孩仿佛被留在原地,只能目送他人的背影。直到最后当父亲也离开英子的时候,英子迈出了成长当中最大的一步。

  小小年纪的她,不知道对那些离别会有怎样的感情呢?或许那就是一种生命的温度吧,敏感的孩子对那些离别有着不舍,也有着无奈,于是就用笔记录下来,那些离别或许就成了她生命当中最初的体验。

  林海音的字里行间有着入世的温暖,没有太多出世的疏离,或许这也就是她身上人情的体现吧。

  只是想来那个时候,我的阅读基调或许就已经奠定下来,我开始喜欢浓烈的情感,喜欢那些撕心裂肺、刻骨铭心。所以对于《城南旧事》这本书我一直没有太多特别的感情,只是在想起来的时候感到一种淡淡的怅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