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作文700字

2021-05-25 16: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现在我们人与人之间容易产生矛盾和不理解的地方,在家人之间,在朋友之间,在同事之间和师生之间都会有这样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主要的手段就是要进行沟通和交流,只有我们把话说开了,互相理解才能够解决矛盾,所以沟通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每个人都要懂得沟通,知道怎样去正确的沟通并检查生活中多与他人沟通解决一些不必要产生的矛盾。

  现在有很多家庭里面的孩子的父母是非常缺少沟通的,所以这就造成了家长和孩子之间不能互相理解,就会产生一些家庭矛盾,孩子想那样做,家长却不要让他做别的事情,所以这样就会让孩子觉得家长总是用自己的想法去控制孩子,让孩子按照自己想做的事情去做,这样就会产生矛盾,而有的孩子也不能理解家长觉得家长的性格非常让人难以理解,觉得他们无理取闹,其实这就是缺乏沟通和交流的一个重要体现,如果在家庭里面孩子和父母的沟通能够多一点,或许这些矛盾就会少一些。

  在学校里面很多老师也会经常的找学生谈话,会找一些在生活中表现的不太好的学生,也会去找一些学习成绩好的人,他们无非就是想要跟他的了解学生是大学生需要什么,想要从学生那里得到一些意见和启发,这也体现了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因为只有正面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才会知道对方到底在想什么,而不是两个人都闷声闷气的,这样就不能互相了解,在教学当中沟通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沟通交流,师生之间才能够更加的了解彼此,知道对方需要的是什么,想要我们做的是什么,这样可以提高教学的水平和质量。

  在朋友之间是需要沟通的,现在朋友之间的矛盾闹别扭的情况非常常见,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两个人缺乏沟通,互相不理解,如果两个人真的想要跟对方做朋友,好好的经营这一份感情的话,就应该多沟通,互相包容和理解对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