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一件让我反思的事作文400字

一件让我反思的事作文400字

2021-06-27 18: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前几天就决定要到外地的表姐家玩,然后提前就已经查了当地的天气,刚好几天都阴雨天,我就特地带了伞。

  当车子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发现外面真的已经下起了雨,不大不小,但如果不撑伞的时候是肯定会被淋湿的。

  因为车站离表姐家不太远,我就选择走路过去,想省几元打的费用。

  可是,当我步行一半路程的时候,就有点后悔了。

  原来,是我低估了这边的天气情况,不仅是有雨而且风也不小,而我的伞并不大,在这风吹雨打的状态中,我发现我的外套被打湿了,连裤子也湿了几处,不仅仅如此,最让我懊悔的是我穿的是网面球鞋,可想而知这样的下雨天的地面,积水怎么可能少呢?

  于是,我的鞋袜也跟着华丽丽地湿透了。

  到了表姐家之后,我赶紧教上干的拖鞋,同时也反思自己的做法:明明知道雨天,为什么不换皮面的鞋呢?而且这阴雨的冬天,打的到表姐家最多十元钱,平时喝个奶茶都十几元,这时候却来省这个车钱,轻重缓急并没有认清。

  通过这件事,我也吃一堑长一智,明白有些道理的确是要自己经历才真正的懂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