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与易作文450字

2021-07-28 09: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两天看了两部电影,两部都是很有实力的演艺者主演的,只是名字不是很大众,所以一直没有看过。

  刚好这阵子看到有一个同学特别地会写影评,其实也算不上是评吧,就有点儿像是在重新叙述一下剧情,然后发表自己的一点儿小感想,而绝大的篇幅都是在描写重述上面。

  奇怪的是,就是这样的风格反而很受欢迎,也许是她挑的影片故事比较有争议,也有她叙写的能力较强的因素。

  然后自己看过电影之后,也想着要不要跟着写一下。凡事只有自己去做了才知道难与易。

  当真正坐下来准备写的时候,才发现,其实下笔第一句就有难度,然后还要一直回忆剧情,但又不能一直跟着画面去写,那样有点儿乱,却没有主线。

  写了一个小时左右,只觉得磕磕绊绊的,总是停下来,一度很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写完。后来一想,先想到哪就写到哪,一会儿再修改就是了。

  在这个过程,渐渐明白还是要抓着一条主线去梳理比较好,否则就会有点儿迷糊。

  看着写好的一大串文字,可以想像到如果要修改的话得花费多少时间,但这件事也让我更加明白,不要小看别人的努力成果,只有你自己去做了,才明白其中的难与易。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