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难忘的一天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天作文700字

2022-08-03 22: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21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成立72周年的日子,是举国欢庆的日子。

  这一天,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人们都喜气洋洋,举国上下,一派欢乐祥和。透过电视荧屏,我看到天安门广场上的五星红旗,在这一天显得格外鲜艳。

  这一天,我们一家人也沉浸在国庆的欢乐之中。

  上午,爸爸妈妈先带我去参观杜凤瑞烈士英雄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雕像。他行着军礼,身穿空军装,表情十分严肃,他就是空军英雄杜凤瑞。我手捧着早已准备好的鲜花,庄严地向他行了一个少先队礼,鞠躬、向前、恭恭敬敬地献上怀中的鲜花。此时此刻,我觉得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再往前走就来到了大厅,我看到了许多他生前用过的物品,我感受到了在当时那个年代的生活是有多么艰难。我仿佛看到了无数像杜凤瑞烈士一样的英雄,他们为了新中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他们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我不禁潸然泪下,没有这千千万万的烈士的流血牺牲,怎么能换来我们国家今天的安定和幸福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用强有力的知识来武装自己,长大后才能为祖国做出贡献,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强大,从而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参观完杜凤瑞英雄纪念馆,我们又来到商店买了许多小红旗。回到家,我把小红旗插到客厅、卧室、阳台……用热熔胶固定,鲜艳的五星红旗显得格外的庄严,它将时刻提醒我: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晚上,爸爸买了电子烟花,我们在楼顶放了起来,皎洁的月光与电子烟花相互辉映,十分好看!

  2021年10月1日,多么充实而又有意义的一天,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