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纪实一则作文900字

纪实一则作文900字

2022-05-03 10: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时间一点点推移,无声无息地。如今只是觉得时光飞逝,少年时日子却总过得那么慢。

  军训的时候有一天林岚看起来脸色很差,一到休息的时候就蹲在地上一动不动地按着肚子,站起来时也微微弯着腰,雪白的脸上全都是虚汗。她请了假,老师安排一个人带她去医务室。

  之后听陪她去医务室的同学说林岚好像是中暑了,上吐下泻,后来有一次甚至虚脱过去。后面几天她还是坚持着来参加,只是我经常看到她脸色苍白地站到队伍里,一看就知道她不舒服,几乎每次训练开始没多久她都难受得站不住只能请假,两手捂着肚子弯腰慢慢地走到运动场边的台阶上,坐下以后就把上身趴到自己腿上,细长的手臂交叠,用力地压着腹部,一看就很难受的样子。

  一天结束训练以后我见林岚还是在原地没有动,就过去看看她。她上身弓着,左手撑在台阶上,右手用力地捂着肚子,痛苦地咬着淡淡的唇。我过去问她怎么样了,她抬起头露出苍白的小脸,声音轻软地说不要紧,就是肚子疼。

  “也不能总坐在这啊,我们一起回去吧。”我说。她点头慢慢站起来,身体无力地弯着,我正想着要不要扶她一下,这时她肚子里传来一阵咕噜噜的肠鸣声,林岚脸色顿时一阵煞白脸上的汗又多了一层,她“哎哟”一声捂着肚子深深地弯下腰去,疼得不住喘息,紧接着肚子又是一阵咕噜,她身子一抖,纤细的手更加用力地按进肚子,“嘶…呃…不行了…抱歉我去一下卫生间……”她弯着腰一路小跑,我也连忙跟上。我等在卫生间门外,因为没什么人的关系,能听见她低低痛苦呻吟的声音,还有一阵一阵断续的肠鸣音和水泻声,听得出她腹泻得很厉害,林岚难受地喘息着,大概又是一阵腹痛袭来,她疼得受不了,哀声轻喊着“呃啊…不行了,疼啊…疼……疼啊…”

  过了好久林岚才冲水出来,她虚弱地弯着腰,手在肚子上揉着,脸上苍白得都没了血色,长发被汗水打湿贴在脸颊,一个极美的女孩子被折磨得如此难受,真是我见犹怜让人心疼。她有些害羞和抱歉地对我笑笑,我扶住她,发现她已经难受得全身是汗了。

  我扶着林岚往外走,走到门口时她的呼吸越发急促起来,我问她:“还要去卫生间吗?”她摇摇头,声音有气无力:“不用了,只是疼得厉害,肚子绞着疼。”我问她怎么回去,她说打车。我扶着她走到街边帮她叫车,等车的时候她一直难受得蹲在地上。

  车来了,我帮她拿包放好,又把她搀扶到车上,这才离开。回家以后我还是惦记着林岚,这才想起没有留她联系方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