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亲情的可贵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

亲情的可贵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

2022-05-06 22: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亲情,有一种无比奇妙的力量;亲情是一则永不退色的话题。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香醇;是一副传世名画,精美隽永;是一首经典 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丝绸,细腻光滑。我们不必用任何事物去比拟,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亲情的可贵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供大家学习。

  亲情的可贵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1

  当你呱呱坠地的时候你就拥有亲情,温暖与关怀。当你痛苦悲伤时,有人会对你说:“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当你骄傲自满时,有人会对你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当你失败失意时有人会对你说:“没有一百次的失败,就没有第一百零一的成功”。当你……

  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我在无意中失去了友情。我几天都闷闷不乐,沉默寡言,几乎要迷失了自我。只有在晚上临睡前悄悄地在床上留下几滴痛苦伤心的眼泪,虽然你没有发现,但早已猜出我心中的秘密。为我讲了一堆大道理,让我开心过每一天。我知道我应该那样做,不要让您的白代替了黑。

  您还记得吗?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当我自信的把优异的成绩与奖状拿到您面前时您那满意的笑容随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便借此理由向您要这要那。您只好把准备给自己用来买鞋的钱为我买了一件外衣,我似乎觉得您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第二次我考试成绩下降了,但您还是鼓励我“机会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但那满意的笑容已不在了。这时,我知道我应该那样做,不要让您的眼泪代替了笑容。

  您还记得吗?在上四年级的时候,我的字写得歪三倒四,老师多次向您提出让我练字,我却不以为然。没想到你会让我在中午趴在院子里的小木桌上写字,酷热的太阳一点也不留情,黄豆半大的汗水和泪水一齐顺着脸颊留下来,我知道你的心也在流泪。经过一段时间后,我的字渐渐的写好了,真是“苦心人天不负”啊。让我知道了严也是一种爱,您对我说“面对困难要克服,不要退缩,否则成功永远不会属于你“。我知道我应该那样做,不要让您的苍白代替了红润。

  对,这个人就是母亲,母亲也许是你迷路时的一个指南针;母亲也许是你在沙漠中渴望找到的那片绿洲;母亲也许是雨中你头顶上的一把伞;母亲也许是……

  现在,我长大了,您给予了我温暖与亲情,我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我爱您”。

  亲情的可贵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2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情,爱情、友情、恩情、师生情……但是,还有一种更重要的情——亲情。只有在亲情的熏陶下我们才能茁壮成长。

  提起亲情,我还有一段至今难忘的经历呢。那天,我正在学校上课。忽然,天气越来越闷热,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一不留神,就“哗啦啦”地下起豆大般的雨点来。放学了,各自的家长都把自己的“心肝宝贝”接回家。只剩下我,孤零零地望着眼前蒙蒙胧胧的世界,盼望着妈妈的身影尽快出现……

  正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远处出现了一个人,手里撑着一把雨伞。我紧紧地盯着那人,马上反应过来,心想:妈妈动作利索灵敏,哪会这么磨磨蹭蹭?但是,我的脑子里又蹦出一个大问号:别的同学都走完了,除了妈妈,还能是谁呢?那人,越走越近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啊!那慈祥的面孔,那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千真万确!

  我生了一肚子的怨气,埋怨妈妈迟迟不来接我,气急败坏地说:“妈,你去干嘛了,别的同学都回家了,就剩我一个人在这里受冷受饿。”妈妈沉默了一会儿,说:“我……我,儿子,都怪我,对不起啊。下不为例!”说罢,还勉强的把一丝苦笑挂在脸上。这时,我才发现妈妈的脸上,除了平时的慈祥、亲切,还多了一份憔悴,多了一些苍白。我觉得不对劲,就摸了摸妈妈的额头,我惊讶地叫起来:“呀!怎么这么烫,你发烧了!?”妈妈愣了一下,才缓过神来,说:“哦,昨天受了点风寒。没事,没事。”说得是那般的自然,那般的妥帖。

  其实,根本就不像她所说的那样,妈妈走路比平时慢了少许,说话也不那么有力,嘴里还喘着大气,好像老了一些。她昨天一定病得很重,躺在床上艰难的起来……狂风,无情地把雨水刮到我的身上,但是心中的暖流却让我全身都感到很温暖。一切的一切,我都明白了,泪水的长堤再也抵挡不住,崩溃了,与雨水融到了一起……

  唉!我真不该怨妈妈,她无时无刻都用自己的行动呵护着我,其实我应该高兴才对。是啊,如果没有亲情,谁又能这么关爱自己的孩子呢?

  亲情的可贵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3

  如果说我是一只鸟,就是亲情为我撑起了这片天空;如果说我是一棵树,就是亲情这条河在滋润着我;如果说我是一只小船,就是亲情这个港湾让我停泊。世上最平凡的伟大正是这——亲情!

  亲情总是以最平常方式展现,却包含着最不平常的人间亲真情。亲情不会给人惊心动魂的感受,却给人最深的感动。

  秋风乍起,树叶如断弦之蝶投入小溪的怀抱,这时是最普通不过的事了。试问:这片树叶还能再一次地从树上飘落到小溪里吗?每一片树叶都是独一无二的。人生就如同小溪,那些平凡的亲情小事不允重来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天,我和妈妈正要给在田间劳作的爷爷奶奶送饭去,我拎着一人小饭盒,妈妈提着两大盒饭菜。走在田垄上,我一边牵着妈妈的手,一边唱着歌儿。“小白兔一跳一跳又一跳……”还蹦跳着几步。看到小路边有花儿了,不管大小,总是一把抓来,全放在妈妈的掌心,见到有几朵小巧而又漂亮的小太阳花儿,妈妈就挥下叶片,笑着为我把花插到我那不是很长的头发上,此时的我更我乐得屁颠屁颠的,妈妈抚着我那柔顺的头发,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就故意昂着头,向妈妈炫耀。

  我很想再去牵妈妈的手,可那白皙细腻已变得暗淡粗糙了,我很想再去采花儿给妈妈,可妈妈的腿脚从轻快灵便变得走几百里路就累得不行了。我很想再让妈妈把亲情就像一杯水,淡淡地滋养我们成长。平时也许不觉得可贵,但却与我们的生命相伴一生,不可或缺。珍惜亲情,过去了就再也不会重现了。

  最近,我感冒了,喉咙痛,总是咳嗽,声音沙哑了很多。爸爸见了,很心疼,二话不说,就跑出去给我买药。当时,天色已经很晚了,但爸爸,不顾这些,我很感动,觉得自己好幸福哦。我就像一条在幸福的海洋里遨游的小鱼,欣赏着美丽的海葵,享受着阳光的抚摸,好温暖。

  其实,爱很平凡,却很温暖。它是春天里的阳光,融化你心里一块块寒冰,然后变成淙淙的泉水。

  那是一个下雨的夜晚。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我的心就像乱了的线,找不到头和尾。妈妈看我紧皱头,不由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我今天测试,好像写错了,“惊惶失措”的“惶”写成了“慌”,怎么办呀,语文书上有的,急死我了!”我急着说。眼眶湿润了,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妈妈说:“没事的,一点小错误,这一次的错误,下一次的成功,就当是锻炼,别急,吃一堑,长一智嘛,没关系的。”我听了,心里好受多了,妈妈又给我泡了一杯热牛奶,好温暖。不光要被爱,还要爱别人。妈妈累了,捶捶背,爸爸渴了,倒杯茶。让爱包围整个家,一年四季都是温暖如春。

  生活,平平凡凡,爱,一点一滴,汇聚成大海,无边无际,没有止尽。

  亲情的可贵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4

  亲情,一个永恒的主题。正是这血浓于水的亲情,陪伴着我们走过每一个难忘的日子,谱写着我们多彩的人生。

  透过那扇历史的窗户,我窥视,我看到了亲情,看到了那一幕幕关于过去、此刻和未来的故事。

  百余年前,雷雨交加,倾盆大雨,肆虐的狂风扑向载着孩子的小船,孩子和岸上的母亲撕心裂肺地哭喊,却无济于事,就这样骨肉分离了,而风在呼啸,它冷笑着看着这一幕,嘲笑瘦弱的母亲不能改变骨肉离散的命运。我不仅仅看到了这幕百年的杯具,窗户的那端,我又看到骨肉分离日子里天各一方的思念。斗转星移,岁月流逝,但相隔千里万里,也隔不断母子的思念。

  是啊,亲情怎能被距离和时间冲淡!漫漫长夜里,渔船上点亮了盏盏渔灯,透过这微微的火光,儿子似乎看到了母亲含泪守望时瘦弱的身影。“母亲”,我伟大的母亲,我必须要回到您的身边!“期望”让儿子坚信黑暗终有一天会被光明的太阳驱散,最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渔的船驶入了生养他的港湾,母子泣涕涟涟,激动万分,此时历史的窗户静静地看着,它感到骄傲,为那母亲,也为儿子。它铭记着那一刻的喜悦和泪水。

  然而却我发现母亲在这份喜悦下还藏着一丝的抑郁。原先母亲是还有一个儿子,他的名字叫台湾,台湾与母亲虽只是一峡之隔,但也没能投入母亲的怀抱。他的眼睛里写满了无奈。历史的窗户旁一棵快要枯死的树上,一只翅膀受伤的小鸟哭喊着:“妈,我想回家,回家……”小鸟的哭喊使听到的万物心痛。啊,我看到了,受伤的小鸟的妈妈飞来救它的孩子,小鸟妈妈为找小鸟已经飞得很累了,但此刻她没有停歇,而是忙着为小鸟治伤,为小鸟觅来食物。最后小鸟的伤全愈了,同母亲在空中一齐飞翔,再看看周围:老枯树在雨水的滋润下又抽出了新芽。

  风清,云静,天蓝,草绿。因为亲情在,世界变得精彩;因为亲情在,母与子必将团聚。

  亲情的可贵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5

  你是润物的细雨,你是醉人的春风,你是厚重的抚摸、深情的凝望,你是雾海中的航标灯,你是捉不到的阳光,你是看不见的空气……啊,亲情,你在哪里?

  在一次土耳其大地震中,一位普通的母亲用背撑起了重达一吨重的墙长达几天,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怀中的婴儿。当她被救援人员发现时,的要求是:“救救我的孩子。”

  亲情能点燃生活的希望,为我们撑起心灵的蓝天;它是一种沾了点汗、湿了点泪、带了点痛的,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美丽。

  读者曾刊登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亲眼看到飞驰而来的火车将要撞到自己的孩子,她几步飞上前去,从车轮下抢出了自己的孩子。有人计算了她此刻奔跑的速度,竟刷新了世界100米短跑记录。

  亲情能滋润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洒满阳光;它是一种隐藏在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一种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冲破时间空间的阻碍,让两颗心紧紧相拥。

  恩格斯的父亲去世了,留下一笔巨额遗产。按照法律,长子恩格斯应该得到一笔遗产,但恩格斯的弟弟却蛮横地要求恩格斯放弃继承权。这时,恩格斯的母亲正患重病,为了不使母亲因兄弟间的财产纠纷加剧病情,他毅然放弃了继承权。一年之后,母亲的身体逐渐康复,恩格斯才把告诉母亲:“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不能使我让您在晚年时因家庭纠纷而悲伤。我还会有成百上千个企业,但我永远只有一个母亲。

  亲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铺满鲜花;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一种执着的本能,即使身无分文,亲情依然存在。

  孟郊的一曲《游子吟》,唱尽了远方游子对母亲与亲情的依恋与感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似乎没有想到对亲情的感恩与回报,而将父母与亲人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甚至弃之如草芥。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母亲的安宁和幸福处决于她的孩子们。母亲的幸福要靠她的孩子去创造。

  ”因此,亲情不能只靠父母的殷切期望,它更应是儿女无言的回报。而说到感受亲情,它不但靠今天课堂上的片刻时间来领会,它更需要我们用一生的光阴来领悟。亲情不仅仅是声情并茂的述说,它更应该落实到实处的行动。

  亲情不仅是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长长牵挂,它也是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深沉感叹,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是辛弃疾“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的天伦之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