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不要让懒散变成习惯作文800字

不要让懒散变成习惯作文800字

2022-06-21 19: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们都说:“好习惯一生受益,坏习惯一生吃亏。”我个人觉得,这句话说的很有道理,因为习惯这件事,不是一件容易培养的事情,更不是容易改变的。不过,两者之间要是比较一下,还是“习惯容易养成,习惯难以改变。”要知道,习惯了一件事情只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但是改变一个习惯,却需要一辈子。

  在所有坏习惯里,我最讨厌的就是懒惰了,因为懒惰对于所有人来说,无疑是成功路上的一大绊脚石,一大障碍和困难。也许有的人会说:“懒惰嘛,只要逼自己勤奋一点就好了。”可问题是,懒惰这件事,你根本无法自控。

  比如说,昨天我给自己定好闹钟,五点半起床,然后当闹钟响了,我并没有起床,而是选择关了闹钟,继续睡觉。这,就是懒惰成了习惯的一个表现。再比如说,本来我昨天给自己的作息时间安排好了,24小时之内,用五个小时的时间来创作,但是睡前五个小时,我还在玩,这,也就是懒惰成了习惯的表现。还比如说,本来我有一天打算做些什么事,但是我一拖再拖,拖到了往后很多天,最后什么都没有做。这,也是懒惰的表现。

  有的人可能会觉得,一个人的懒是正常的,毕竟好逸恶劳嘛,人的本性,可是他们忘了,一个人一定要做的比别人好,再付出比别人多几倍,这样,才有可能收到回报。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吗:“这个世界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这句话,就说明了努力和勤奋的重要性。

  有些时候,我们之所以会失败,并不是因为我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我们不去努力,天才也得付出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更何况是我们这一般般的人了。记得有一年,我很勤奋很刻苦,经常参加征文比赛,没想到最后真的得到了奖项。我想,如果我那年不勤奋,那么我就要吃懒惰的亏。

  面对懒惰,改变的方法就是,内心觉醒。要知道,没有人能够因为懒惰而过好日子,要想成功,就要改变懒惰的习惯。只有改变了这个习惯,我们才能获得进步,才能获得幸福。所以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的努力,一定是不会辜负你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