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豁达点一瓣馨香作文700字

豁达点一瓣馨香作文700字

2022-02-07 14: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迎着晨曦微光印上时间的痕迹,跋涉于人生浅滩的步伐逐渐蹒跚,我们怀着豁达的心不断前行,不老的生命在风浪之后更加通透。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总是喜欢放大自己的痛苦,遭遇一点挫折就觉得生活一片黑暗,前途一片迷茫。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著作《老人与海》曾给多少人带来生的希望,尤其是那句“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让多少人在遭遇挫折后又重新踏上追梦的旅途。可就是这样一位文学巨匠却因一次火灾烧成重伤,而后豁达的心胸离他远去,他被病魔击垮了,他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于是在一天凌晨开枪结束了自己可悲的生命。丧钟为谁而鸣?丧钟为没有豁达心胸的海明威而鸣!

  米兰·昆德拉说过:“生活还有那么多美好等待我们去发现,哪有那么多时间痛苦?”近代画家林风眠的画享誉世界,可谁曾想到这样一位艺术家,曾经也遭遇过非人的对待,文化大革命时许多作家文人都遭遇迫害,林风眠更是难逃一劫,红卫兵烧了他的画,他的心在滴血,每天都会被拷打,游行,几乎被折磨得不成人形,林风眠的好友老舍、傅雷夫妇忍受不了这样的屈辱纷纷自尽了,可林风眠一直就有一颗炽热豁达的心,他想着不能死,死了就更加没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了。正是靠着这样一份信念,他熬过了十年浩劫,他的画作也得以重见天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豁达乐观,我们平时遇到的挫折无非是考差了或是摔伤了。纪伯伦说: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我们遭遇的挫折和林风眠一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其实,很多时候,痛苦就来源于我们的内心,因为我们喜欢刻意夸大痛苦,所以都会觉得那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其实,只要心胸开阔一点,豁达一点,生活就像那澄澈的湖水一般纯净甜美。我们还年轻,不要把这似水流年都错付于那看似不可逾越的挫折。

  豁达,点一瓣馨香,照一束光亮。生活并不只是充满荆棘,在那荆棘过后,往往是绚烂的夏花,年轻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以一颗豁达的心声在生命的长河中享受青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