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怦然心动作文800字

怦然心动作文800字

2022-01-21 13: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怦然心动》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无论是从那个角度,背景内容还是想要表达的观点都让我非常喜欢。

  这部电影体现了女主勇敢,有主见等特点,也生动细腻地刻画出男主因为外界的影响对女主所存有的偏见再到被女主所感染转而对女主的欣赏的转变。

  这部电影一开始讲述了男主搬家到与女主成为邻居,女主对男主一见钟情,男主躲避女主到后来的真正认识、了解女主,也让自己成长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很有特点,这部电影是从男主,女主两个视角来展示的,让观者更好的去理解,感受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不仅仅只是讲述情窦初开的美好感情,其中更包含着一些人生哲理。

  影片中有这样一个画面,女主和女主父亲的谈话,父亲问女主为什么喜欢男主,女主回答,因为他的眼睛很好看,女主的父亲说了这样一句话:你看一个人不应该去看他的部分,要看整体,部分只是整体的一点点,当时的我还不懂这句话的意思,后来我明白了,世界万物都是一个整体,他们的整体有他们的一部分,而你要去了解他不能只靠一部分,要看他的整体。

  女主的父亲的弟弟有着智力障碍,男主原本对女主有所改观,也想向女主道歉,但是为了面子,所以说了女主的叔叔不好的话,女主非常生气,他们之间原本建好的一点感情又有了一点裂纹,男主的外公告诉他,他小的时候也差点变成女主叔叔那样的人,这没有什么好歧视的,只不过是因为一些事情,而被迫发生的,不能因为有的人有疾病而歧视他们,每个人都一样。之前女主变成喜欢的一棵梧桐树被砍掉了。女主求男主一起帮助他,让他们不要砍掉那棵梧桐树,可是男主没有答应,梧桐树被砍掉了,经历过这一些事情之后,男主有了成长,有了新的认识,他带着一棵梧桐树的小树苗去找女主,最后女主原谅了他,他们两个一起种下了梧桐树。

  这部电影里的女主有主见,有创造力,可以自己养鸡,赚钱,执着,善良,敢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在意他人的目光,这就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同样男主也很善良,只不过被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但是他知错就改,犯了错误不要紧知道改过才是最重要的

  这部影片具有教育意义,每年我都会看一到两遍这部电影,随着年龄的增长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想,感悟,这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