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鼻子一酸的经历作文400字

鼻子一酸的经历作文400字

2021-08-15 13: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中午我本打算趁着寒假没什么事情做,出门去找找兼职来丰富我的假期生活。突然微信有一条未读消息,我打开一看,原来是我大嫂给我发的信息,她让我准备回家的时候,从她家楼下经过时,帮她拿一下她家钥匙给我,她怕我大哥回家急匆匆,忘了带钥匙,放一把在我家以防不时之需。

  就在我骑着我的小电车快到她们家楼下时,我看见了一位满头白发,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正弯着腰在垃圾桶里找塑料瓶,看奶奶的衣着不像是拾荒者,反而是捡瓶子卖的那种。看到这我不禁鼻子一酸,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八十多岁了,我们小时候经常和他们生活在一起,长大后,就被父母接到身边生活了,毕竟城里的生活水平比农村的高些,教育也是。

  我们回家过年的次数很少,与爷爷奶奶通电话的次数也少,正好赶上今年父母的生意不忙,而且姐姐刚好生了二胎,我们打算等弟弟妹妹放假的时候,一家人一起回家过年。虽然生活很难,但也依然要保持笑容,生活是活给自己的,一定要努力的去奋斗,为未来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人生才不会荒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