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600字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文600字

2022-01-03 10: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又要开始十一国庆小长假了。我——一个三年级的小朋友,每天都扳着手指头数日子,一天又一天过去了,终于到了九月的最后一天的放学,我终于解放了。我感到飞一般的快乐,跟着妈妈回了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在“怦“”怦”地跳动,想象着这个假期该如何开心地度过。我想:这下可太好了,可以在家里舒舒服服地玩游戏了!我越想越开心,到了家就甩掉书包直接去玩游戏了。

  虽然爸爸妈妈也催促我先写作业,但我有七天那么长的假期在手呢,先玩一阵又何妨?所以我根本就没把爸爸妈妈的劝告放在心上,他们最后也就无奈地随我去了。我玩了好一会就上床呼呼大睡了。

  啊!假期可真舒服啊!第一天我就睡到自然醒,然后懒洋洋地只做了一点点作业就又去玩了,之后的每一天都是这样,直到糊里糊涂地到了最后一天,我还有一部分作业没做完呢!

  我急得手忙脚乱,只好在家里赶了一下午的作业,总算可以交差了。可是厄运连连,一上学就有语文考试,我假期里一点语文都没复习呢!一考就稀里哗啦错了一大堆。我只好苦着脸回了家。

  哎,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假期!难忘的并不是玩得有多痛快,而是最后赶作业和考试有多狼狈。

  我明白了不管是上学日或者假期,我们都要把享受和娱乐放在最后,把学习放在第一位首先完成,这样按照先苦后甜的顺序,才能留下最美好的感觉。

  经过这次难忘的教训,我学会了控制自己,养成好的自控能力。以后我每次假期都只有晚上玩游戏,对考试也尽量用心对待,就可以做得更好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