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比赛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700字

比赛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700字

2022-01-05 22: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21年暑假的第一天,我听说孝贤广场有一个公益读书会。我赶紧告诉我的妈妈,我也要参加。我的妈妈同意了,我十分高兴。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来了,我起床后把我的妈妈叫醒了,我对我的妈妈说:“今天我要去读书,我们赶快去吧!”妈妈高兴地说:“好,好,好!”

  到了广场读书的地方,我看见了我二年级的同学。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立刻让妈妈给我报名。

  又过了一天,我到广场读书的时候,老师发给了我三本书《诗经》《孟子》和《孟子》的翻译。我看到一本书都那么厚了,三本书怎么可能读完呢?这时,老师说道:“现在从第一个同学开读。”我听见了这句话,我心里想:现在从第一个同学开始读,那不就是一个一个的读吗?我现在才刚拿到书,怎么可能读的流畅呢?

  到了晚上,我赶紧拿起书读了起来,我还把第二天的新诗句读了几遍。第二天到来了,到我读书的时候,我十分紧张,但我还是拿着话筒读了起来。我读的十分流畅,心里像乐开了花一样。一个小时转眼间就过去了,我们刚准备回家时,我们的老师说:“你们会有一个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你们准备准备。”

  回到家,心想我读流利都要用九牛二虎之力了,怎么可能会背呢?我左想右想,这时我看到旁边一那本红书了,脑子里想出来一个办法,我自言自语的说,这本红书有解释,有不懂的句子,看着意思背就容易多了,于是我赶紧背了起来。

  一个暑假就在每天的读经典中过去,到了比赛那天,我心里忐忑不安。但我看见妈妈那鼓励的眼神,自信心倍增,我不能让我的妈妈失望。果然,我背诵通过了,我好开心。

  发奖的日子到了,当我听到老师叫我名字的时候,我开心地去领奖。虽然奖品不是很丰富,但必定是我用努力换来的,所以我非常珍惜。

  这一次比赛,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也爱上了读书。这次我报的二等奖,下一次我一定要挑战一等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