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养蚕作文四年级作文600字

养蚕作文四年级作文600字

2022-01-05 07: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年春天,五只蚁蚕宝宝扭动着黑黑的身体,仰着脑袋,脚轻轻地晃动着,好像在说:“饿死我了!饿死我了!”我拿来几片桑叶,放在蚁蚕宝宝的面前。它们慢慢地爬上桑叶,然后争先恐后地吃了起来。我发现蚁蚕宝宝吃桑叶的轨迹都是半圆形。几分钟后,蚁蚕宝宝们就把桑叶吃得只剩下叶柄了,黑黑的身体里也隐约透着一点淡绿色,真是一群“小吃货”!

  一天,我发现一只蚁蚕宝宝蜷缩着身子,尾部不停地晃动。它是不是生病了呢?它是不是吃了凉凉的桑叶要死了呢?……无数种猜测涌上我的心头。

  我赶紧去问妈妈:“妈妈,快来看这只蚁蚕宝宝,它好像要死了!”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妈妈看了后,摇了摇头。

  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真想为这只蚁蚕宝宝寻找一条“生路”。是不是它嫌桑叶不够新鲜呢?想到这,我小心翼翼地把蚁蚕宝宝捏起来,轻轻地放到一片又大又新鲜的桑叶上。可是蚁蚕宝宝连看都不看一眼那片桑叶,就像一块木头似地僵在原地。

  “别再摆弄它了,快给我去写作业!”妈妈震耳欲聋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

  我灰溜溜地逃进书房,心却在给蚁蚕宝宝祈祷:“蚁蚕宝宝,你可别一命呜呼了呀!”

  我心不在焉地写着作业,偷偷听着妈妈和爸爸的对话。

  “要不,把这只蚁蚕扔了吧!”

  “先别扔,要扔也让她自己扔。”

  我借着喝水的机会,偷偷瞄了一眼蚕盒,看里面有什么动静。眼尖的我发现桑叶上竟多了一件“黑外套”。

  “妈妈,快来看!”我大叫着。

  妈妈和爸爸都跑了过来。

  妈妈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原来蚕蜕皮了!幸好你坚持了一下,不然就残害了一条小生命呢!”

  这只蚁蚕宝宝又变得活泼了起来,它又可以和其他的小伙伴一起玩耍了。我真希望它们快些结茧,变成蚕蛾,产下一颗颗蚕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